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23 23:32:12|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石頭戀(四)Beautiful Da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幸好昨晚並沒有關窗,清晨的陽光像童話故事中描述的一樣灑了進來,這種陽光似及和平時似有不同,今天的陽光更為清澈更為溫暖,躲在被窩中思考,用思考去感覺肩膀,用思考去掃描全身上下的每一個部位,連自已都不禁問自已,為何如此輕鬆?為何平時的外宿所影起的酸痛絲毫未見?

躺在床上發呆了數分鐘,頭髮又傳來一點騷癢,翻身起床看看四週雜亂的行李和電子設備,昨天逛了幾個小時的拉斯維加斯大道,回到了飯店也不過才十二點左右。通常只要不是在台北,似乎全世界都可以明確感覺到白天和夜晚的不同。自從數年前家中澡盆從浴室拆除後,出門旅行時浴室躲著泡澡就成了我外出旅行時最快樂的活動之一,拿了換洗的衣服,帶著有點輕浮搖搖擺擺的身體走進浴室,生性好奇的我也當場研究了一下浴室,果然~這裡的浴室和電視中說的一樣,是沒有排水孔的,不過我沒有機會將他淹沒,因為早有人捷足先登了,走進浴室時,馬上聽到的就是二聽啪啪的雙足落水聲。人生中最大的快樂就在平凡之中吧,放熱水時發現這裡的水流慢的像是荒野深山中的洗手泉,於是我拿出了PDA坐在馬桶上看小說,人生中的快樂就在平凡之中吧,不知為何我對些時刻的滿足如此印像深刻,平凡輕鬆的感覺印在心頭,即使今日我都還能回味那踩在淹沒的止滑毯上,浸泡在有點泛黃溫度有時又不適中的熱水中,享受吧,一連加了三次的熱水,直到雙手發泡才意尤未盡的走出浴室。我不喜歡吹頭髮,那古怪的機器總把我弄的暈頭轉向的,或許是我傻吧,每次吹頭時我總是吹風機不動而頭動,等吹完了頭髮,我的頭也暈了,我討厭吹頭髮,他總是弄暈了我。

不安心的我當然然開始了清掃浴室的動作,或許我應把他丟著不管,不過心中那可笑的中國人面子,還是令我做起地板清潔員。LEON你等一下進浴室時小心一點,已經被我弄溼了, 我對同事說。所有麥商都是因公出差,一大早就到Comdex Full去準備設備了,就只有我和同事Leon是公司派來參觀,放任的睡到自然醒。說起這次出發的理由,也有點荒誕,我個人因為編寫稿件的原因,有一筆費用可以向麥商申請,為了免除申請的麻煩,另外也想要順道來美國參觀Comdex Full,就把這費用轉向旅行支出,不過最後因為公司得知我要自費旅行,而指定了同事和我同行並且全額支出這筆費用。

不喜歡吹頭髮的我包頭包成了沙烏地阿拉伯狀,因為房間有暖氣,在房中一點也不會覺的冷,穿著短褲坐在窗口的沙發上喝一杯熱水,不論在日本,在香港,在台灣,在拉斯維加斯,這個習慣還是始終沒變。

走出到了大廳後,大廳中的賭場還是像昨晚看到的相同,並沒有因為白天或夜晚而所不同,不同的是似乎賭博的人因為充足的睡眠而感覺比較有神,拉斯維加斯大道上的陽光溫和且柔順,突然對這個地方感到自然而且習慣,彷彿早已在此居住了數年之久,延途兩側的飯店在白天時顯的異常突兀,說他是特別似乎也有點不恰當,到是覺的有點像是幾可亂真畫布,而我們就走在畫布前,天空的蔚藍,藍的有點童話。這裡的太陽有點風趣,只要站在有陽光的地方,就會覺的天氣溫和,甚至曬久了還會有微熱的感覺,但是只要走到沒有陽光的角落,馬上會開始覺的冰冷了起來,雖然我的雙腳散漫的行走,但思緒卻幻想成了淘氣兒童,像跳格子一般的在陽光和屋影間左右戲鬧了起來。幸好天空中萬里無雲,否則說不定這種溫暖的陽光三溫暖反而會變成一種折磨。

印像很深刻的是在這個人造的城中,幾乎全都以水泥完整覆蓋,僅有在接近展示二館的停車場前,土地上還保留了一小塊沙漠的味道,因於人造市街的規劃,在拉期維加斯的道路上只有少數土地還保有沙漠的面貌,刻意的走上前去踩了踩,感受沙漠的沙土有何不同,有點略大的滾石帶點粗獷的沙土,再伴上柔和的陽光,這種美妙的組合的確產生了一點不同風味。走了近三十分鐘總於到了展示場地,延途也有許多的美國人選擇用步行的方式,反而是到了入口前看到許多的黃種人匆忙搬運行李,為了明天的展示而急切準備。

Comdex Full的展示會場是以國家分區的方式排列,麥商的公司當然是位於台灣區,原本以為會有一個很大的區塊來進行展示,沒想到這裡的展示和台灣的資訊展排列方式相差無幾。小小的區塊再加上小小的會談室就構成了一個簡單的格局,一眼望過,有錢的麥商架起了電漿電視放置動態的VOD及儲存裝置週邊的展示,隨之而來的又是企劃不當的爭吵,夠了,現在我心中只想著我的第一套美國早餐。從剛才進門時,門口的販賣部就吸引著我。

這裡的販賣部就像是美國電影中的推車一樣,但是這些推車卻安置在中廊入口兩側,架上的東西看起來都像是常見的食物卻有點不同,熱狗.麵包.三明治,果汁.可樂,這就是我們所有選擇。正當我們走回展示區時,原本門禁鬆散的警衛不但人多了一倍,檢查也嚴謹了起來,而我們這次卻被阻擋在外。

警衛告訴我和Leon我們持有的通行證是[買家]藍卡,而不是[工作人員]的黃卡,因而禁止我們進入。Leon告訴警衛我們已經進去過了,而且我們的朋友在展場中,以懂非懂的警衛還是拒絕讓我們進入。Leon再次告訴警衛如果不讓我們進去,至少也應讓我們把包包帶出來,不過還是再次受到警衛的拒絕。

兩人四目相對的笑了一笑,我心中想,原來研究所的英文也不過如此,我不死心的再用我其破無比的英文再試一次,得到的還是警衛人員的”No~ No~ No”,這下子誰都沒法子了。人口的行人愈來愈多,幾乎三分之二是黃種人,不過也分不清楚是日本.韓國.香港.還是中國?

正當我們思表著如何求助時,上天並沒有讓我們躊躇太久,上天不知是何用意的對我施了一個魔法,或許是開了一個玩笑~

「有什麼問題嗎?需要幫忙嗎?」

我轉身回頭,「她」~~~

台長: 樹榕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