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30 00:53:33|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石頭戀(一)踏上美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或許就從這裡開始好了~~

倚著頭,靠著經濟倉的椅背,電影都已看到第二部結束了,前面的投影面板顯示著目前的航線,雖然並不是第一次坐上飛機,不過美國的航線的確還是使人發麻,時間早已令我忘了航程中的細節,只知道當時正在往傳說中的美國前近,並不是對美國感到嚮往,而是這個行程似乎有些事情即將發生,不知為何飛機上的人都如此平靜?是飛行的時間太久了?還是有其他的原因?這種氣紛令人可以感覺到時間刻劃身旁的痕跡。

應是第三次的餐車推過吧,英文極差的我,只能在朋友的協助下取得我最喜歡的餐前紅酒,淺淺的品嚐,伴隨著用餐的排程,享受一下用餐的樂趣,可惜的是飛機上的排程似乎總不讓我如意,紅酒遲遲才來,望著眼前的餐點始終難以下燕,深怕進食的排程不順破壞了用餐的美感,好不容易所有的餐點都已放置在我面前的狹小空間,客服人也同時開始收集殘盤的動作。

現在也只能拿起品質極差的耳機,聽著風味和icrt不同的音樂。過了不久突然音樂被切斷,耳機中的都都聲嚮起,機長用著刻意輕柔的聲調報告著飛行的排程,美國到了,現在已飛入美國上空,即將要降落在三番市的機場,週邊不耐煩的聲音開始嚮起,似乎所有的程客早就受不了長時間的等待,我仍是依著椅背,面向著窗外,除了公事上的雜思,還有一個數年來經常出現的夢印入眼廉。

這個夢為何如此清晰?或許是直覺吧,或許是夢,從小我就有一個感覺,那個女孩,將會出現在我面前,他是華人,在美國留學或長大,有著一口不清晰的國語,聰明,帶著一點可愛,家中父母並不會對他造成困擾,長的不算是好看,卻是中等面貌的女孩,或許年紀比我大,也或許他將會成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個地位,這次會遇到她嗎?

對自已說別開玩笑了,和小玉分手後,每次出國總覺的不開心,每次出國總變成痛苦的口憶,這次的美國之旅會不會再次讓自已空洞的腦袋再度填入空虛的假像? 甩了甩頭,這是我已經改掉的壞習慣,每每我想到生活中的某些不開心或不實際的事,總會甩一甩頭,似乎想要把腦中的思緒甩出腦袋,從高中以來,一直努力的改掉這個壞習慣,但每每還是忍不住的做出了這個動作。

美國的房子,就像電影一樣,相似的住戶排列整齊,不同的區塊有著不同的風貌,試圖著找尋陸地中的輪廓,那裡是湖泊?那裡是運動場?馬路上的行車?某生的畫面還是持續的吸引了我的目光,追隨著他找尋這個國家的生活輪廓,還沒來的及反應耳機中傳來的機長通話聲,就已在窗外看到了一堆放置於地面的機場貨櫃,指示燈和警告聲已嚮起,客服人員已開始檢查旅客的安全帶,想要問我有何特別的感覺嗎?沒有,我早已習慣把自已的思考停擺,讓週圍的環境帶著我一起滾動,在幾聲的振動後,飛機已經在跑道上滑行,即使已經在軍中飛機場執行勤務二年的我,每每看到機場還是忍不住的四處張望,當機長宣佈已經抵達的訊息時全部的旅客嚮起了掌聲,現在這種掌聲好像已變成抬飛機的一種文化了。艦橋出現在自已眼前後,接下來只是一連串的鼓動吧,四處張望並找尋著我的同事和朋友,為何他們總是可以獨立生存不需要依靠?似乎只有我一人才會有那種群居的感覺,提著簡單的行李走出倉門,早已疲乏的空服員還是整齊的答謝旅客,踏上了艦橋,這應算是我踩上美國的第一步吧,我是否應要跪下親吻美國的土地?還是幻想阿姆斯壯踩上月球的感覺?

美國到了,故事也開始了。

改編自朋友的故事,並採用第一人稱角色。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樹榕

台長: 樹榕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