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1 11:16:59|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4。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6:我發現妳很愛喝咖啡!!每天都看妳喝

徒:嗯~似乎


我喜歡咖啡。其實不是。是後天訓練的

(在咖啡店待了一陣子)

督導:今天的咖啡如何?

徒:我沒喝…(俺會頭昏。心悸)

督導:身為店長該了解自家的咖啡優不優是吧?

徒:是。

於是從課堂上學的。自香味。色澤。厚度。後韻
以舌蕾四大區域。細細酌出分段回繞的口感
苦。甜。澀。酸。油脂會因不同品種。有所不同
不要以為咖啡機煮出來的都會一樣
水份。咖啡粉的比例不同(有時機器也得檢查)
也會因存放的方式。研磨的顆粒大小不同
釋出味道也會天釀之別

每天一杯。造就俺戒不掉的習慣
現在我還是會將湯匙。放入杯裡
觀查色澤之外。還可以知道濃度
舀起咖啡。小心異異再滴入杯裡
讓液體滑過表面。可見其油脂度
(濃縮咖啡。就不用了。杯緣那些米黃的小泡泡就是油脂)

俺偏好哥倫比亞。在不能喝到單品咖啡時
以拿鐵代替~必竟咖啡因這東西還是適可而止


我愛咖啡。其實不是

當整理完色彩繽紛
棉的。絲的。薄紗。的夏衣
又突然變冷了是怎樣?

台長: 徒。步。天。使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