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19 22:30:27|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空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夜闌人靜, 總在半睡半醒之間糾纏。
睡不著的時候, 最喜歡到書桌的抽屜左翻右翻, 一些記不起放了在哪裡, 或是找了很久也找不到的東西, 通常會在這個時間出現……可惡!
這晚, 我找到了我的日記簿。從初三開始, 我便有寫日記的習慣---其實並不是甚麼習慣, 有感覺便寫而已。最近一次碰這本日記, 已是二個月之前的事, 開始發覺自己碰鍵盤比拿筆還要多……其實, 我並不喜歡這樣。
紙張上的字, 一筆一劃, 注滿了自己在寫字那一刻的心情, 同一個"我"字, 今天寫的和昨天寫的可以完全不同, 原子筆的墨水和紙張一經接觸, 便能產生強烈而獨特的氣味, 十年後也聞得到的味道-----我很喜愛。
習慣了對著冷冰冰的電腦熒幕, 已沒有心思去提起筆來, 這個時侯, 我通常會想起梁美儀(za……)老師, 原來"懂得"寫字真的很重要, 當年為了那零星幾分, 發狂似的不停在寫字帖: 為了寫字帖寧願不溫習; 為了寫字帖寧願不上街玩……心想, 得了這幾分就可以填補測驗不合格了…… 傻孩子一個。
我的這本日記, 有點兒晚節不保, 二個月的空白, 是我不好。

台長: 小師妹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