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14 15:48:56|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在哪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侯, 曾聽過這樣的一個故事: 從前有一個王子, 王子理所當然的住在裝潢華麗的皇宮內, 理所當然的穿著金光閃閃的衣裳, 理所當然的吃盡各種佳餚美食。在其他人眼中, 王子是幸福的, 是無憂無慮的……
一天, 王子醒來, 他厭倦了這種一切也是垂手可得的日子。就在這天, 他遇上了以拾荒為生的阿星, 他們的樣貌長得一模一樣, 阿星很羨慕過著奢華生活的王子, 王子亦嚮往阿星這種自由自在的生活。於是, 他們決定交換身份, 王子流浪街頭, 而阿星則"享受"作為王子的快樂。
日子過得很快, 他們開始覺得一切好像不甚對勁, 王子以為可以尋找到自由, 阿星以為可以衣食無憂。 誰料王子發現到流浪是很苦的, 阿星亦感到在皇宮中寂寞難耐, 最後, 他們還是回到自己昔日的生活模式, 可是, 這次有點不同, 王子和阿星變得比以前更懂珍惜, 珍惜眼前的生活、朋友和家人……這刻, 他們才找到自己的最愛。
人們都說我比很多人幸福, 真的嗎? 我只是有限地擁有一些別人希望得到, 但卻未能得到的東西, 這就是幸福嗎? 你說你想讀也沒有機會, 或許你是對的, 但這只是你想得到的, 並不是我。
可能有人說, 你應該知足吧……請不要跟我說這個, 知足與否不是用口說的, 這明明是內心的感受, 需要聆聽的說話, 這些暪得了自己的嗎?
我愛澳門, 真的很愛。就是因為愛, 才想快點到外面闖闖, 然後快點回來;
我愛你, 真的很愛。從前, 我不懂為愛付出一絲一毫, 幸好有你;
我愛我的家人, 真的很愛。我還記得你當天勞累透極的樣子, 我不想再看見……是的, 或許一切也很美好。
這天, 登上山的最高處, 雲淡風輕, 心卻禁不住揪著痛……

台長: 小師妹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