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3 09:45:24|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路平安〈義大利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覺得不懂開車也是一種福氣,至少每當坐在前座時,我是一名好乘客,尤其身為女性,而負責駕車的又是一位男士,我是絕對不會令那位先生反感的;因為大多數男士在開車時,最怕的〈或者最討厭的〉就是身邊坐了一位女性「第二司機」。

所以,上義大利語課見到有一課與此有關的課文,而班上大多數的洋女士們〈包括老、中、青〉居然大多承認她們的確往往不自覺地擔任起「第二司機」,以致和那位「首席司機」意見衝突,我就掩嘴偷笑,慶幸自己不懂開車。
不過,像我這完全不懂開車的人居然也知義大利人開車的毛病,那就全拜班上的有車階級法國佬之賜,加上那也懂開車的英國仔,因為每次我們三人同車出遊,就聽他們兩個不停嘴地罵那些路上的大小車輛:「你看看!這傢伙怎麼開車的?」,「對面車來也不換低燈,只有義大利人才做得出!」「他們的交通規則一定和其他國家的都不一樣!」
我倒是知道有一規則是一樣的:要繫安全帶,否則罰款很重。但聽說大多數義大利人只有見到交通警察才做狀繫安全帶,甚至曾有個拿波里的聰明傢伙設計了一款T恤,上面斜一道、橫一道地印了幾可亂真的安全帶圖案,結果那T恤大賣,風行一時,這位仁兄竟然因為義大利人不愛守規矩的天性而發了財!

台長: fontaine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義大利篇 |
此分類下一篇:梅迪奇〈義大利篇〉
此分類上一篇:沙子與珍珠〈義大利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