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0 01:46:34| 人氣4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需要的是真正希望這塊土地走向正面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希望各位將來是社會中堅分子的朋友們都可以自我深刻思考,今天的此刻是我們所不想體驗的過程;我真的試著去相信我們的未來是可以被期待的,而不是我現在所體會的失望。二千三百萬的臺灣人民有99%以上的人我並不熟悉,但同為中華民國的公民對於國家的體認本應該是相去不遠,但面對連日以來臺灣的相互撕裂與壓迫,並不能夠代表那個人真得可以有足夠的成熟度去領導這塊土地上的人民走向一個充斥挑戰的世代。
希望未來的社會中堅分子們,更冷靜的思考,這塊土地上並不需要有這樣的激情對應,更不容許如此的暴力存在;更應該思考的是「我們並不需要有人為我們抵擋一顆不應該存在的子彈」,這顆子彈不代表著誰對誰錯,也不代表著一切就此結束,相信各位有思維能力的人可以理解。

近十年以來,我們臺灣人民生活依舊,但面對社會的恐懼卻日益加增;這個社會遠比以往令人無法理解,我們可以走上街頭大聲疾呼各自內心的聲音,但在喊叫之前請真心且勇敢地為自己的聲音負起責任。今天的臺灣土地上呈現的並不是民主,更別提及與自由何干;走在街頭,正在搖旗吶喊的人可曾為自己的家人與國家如此激昂,而街頭上的行為完全成為一種由信仰而激化的盲目儀式,事實上臺灣人民並不是如此失智;每一次的國家運動理應是一種全民的民主學習,而不是創造這種無止盡的衝突。

台長: Amon
人氣(4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