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1 15:19:58| 人氣2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南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難去想像這個城市在地理上對峙的南方,今天被在這城市裡的人惡意遺棄了,傳統是由南方的人所拯救的嗎?當然我從未到過南方,更甚至未曾靜下心來感受身處的城市;生活得越久,越懼怕與城市間的陌生。在這城市中充斥著聽來熟悉的南方口語,我尚不知道自己為何有這樣莫名的同感,我不來自於這個城市,更甚至不知自己身處何處?

南方是一種地理上的相對位置,絕對的是我在這城市中努力留下的氣味,用來定位我的存在與未曾離去。

但在這裡的土地是受到詛咒的,在每個冷漠的城市人面貌之下,存有著一種殺傷力,然後孜孜不倦地製造衝突;這是在適合不過的結局。
偏巧這是一種不可分割的依賴,我只得遠觀,無法完全脫身,是有點遺憾;我當真接觸了這個城市的南方。

amon

台長: Amon
人氣(2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