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3 00:46:46| 人氣59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建築是給自己的一種解脫方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建築是給自己的一種解脫方式?

又到了耶誕節,雖然每年我都鼓吹行憲紀念日的重要性,但總是被看穿一個人的獨自在城市中生活的詭計;早些年曾經在不知名的時間下承諾要為別人與自己設計一間屬於自己的建築,但總是以功力不足為由草草推託,但今年發生了一些事,讓我對這樣的念頭有重新燃起的跡象。這樣的承諾可不是學校的作業或是外面業界幾萬塊接來的競圖小案可以輕鬆打混過關,在幾經深思之後我想我也得開始動筆,要不然哪天連動筆的念頭都沒了那可就不妙了。

我想這不是第一次了,每次動筆後都很巧的會看到「桃色交易」這部電影,這可說是建築人必看的一部電影,有點俗,但絕對拍到男性建築人的心坎裡,多少人在唸書時代對自己女友許下那天真的承諾,攤開張紙在牆上,拿枝炭筆胡亂塗鴉,圖中有妳有我,好不甜蜜。(建築系學生騙女友的高招之一,用過都說好,不過少用為妙,要不然光練習可要不少時間,根據我的經驗不出一年,妳的女友大概也可以當你的評圖老師了。)這是與建築系學生談戀愛的高潮期,身為女友的角色要多多珍惜,因為,皆下來的人生竟是那樣的不從人願,妳將不再見到那個兼具感性與知性的建築系男友,取而代之的是一頭污垢長髮的「頹廢」藝術家,活脫是剛出外撿垃圾回來的遊民同志,男友不再感性,而是沒天沒日的「趕」圖,也算是有「趕(感)」到,身為建築系女友的妳將會體貼的幫他趕圖,無非是希望得到男友的溫柔感恩,不過老實告訴你,這是不可能的。因為在這非常時期,多一個人就是多一分力量,當他在跟妳甜蜜戀愛的同時,很可能的沒有跟學弟一起去撞球或釣蝦,導致今天手邊一個槍手都沒有培養到推心置腹的患難情誼,或是僅留下別人挑剩的「土製手槍」隨時有炸傷自己的可能,所以「妳」的存在對正在趕圖的建築系男友可是十分及時。如果十分不幸的是妳的男友是「但大」的學生,我想輪盤鋸與線鋸大概會成為你們的「情趣用品」,女工妳看過吧?就是走廊上妳的倒影。

有點可怕,不過為妳畫下的那間建築是會出來的,但分手之後將會是最好的時機。因為僅有哪個時候建築系的學生才會想出這種「蠢到不能再蠢」的方法來引起注意。不過對建築系的男生而言這樣的過程是一種必然的解脫過程,該作還是要作的。

amon

台長: Amon
人氣(59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bebe兔
心有戚戚焉

生為建築系的女友 真可憐Q_Q
2013-01-08 03:14: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