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07 00:14:06| 人氣2,38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開刀住院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讓媽鼓起了勇氣

這個跟了她多年的乳腺瘤,終於讓她鼓起勇氣想處理一下了

女人的忍功很是了得,這點我不得不說

媽曾說,雙側腋下的乳腺瘤早已跟隨她多年

要不是現在左右側躺壓迫會有疼痛感

不然她還是會置之不理的

 

就醫幾次後,醫生排定了開刀的日子

我們這些做兒女的也跟著調動休假日

 

這個堅強的女人啊

看著我們這樣大動作的調動班表

一付堅強樣:

「其實,這真的沒什麼啦!我可以自己去的!不想麻煩你們任何人…」

這是她,開刀前的堅強勇氣

 

那天,下午5點30分

媽從手術室被推了出來

我和哥幫忙著推著媽上病房

看著她,我們流露出焦慮

「我很好,沒事啦~」

媽幾乎是用盡全身的力氣,將每個字努力地從齒間吐了出來。

氣絲般的聲調。

 

上了病房

甫剛下課的小妹也趕到醫院

床邊,哥哥、我、小妹,看著媽虛弱的身形

個個不忍

媽忍著麻藥漸退的不適

只告訴我們:「頭很暈,傷口有些痛,一點點想吐…」

說著時的表情,閉著眼,看得出忍耐的辛苦

 

在一旁的我們,為了要讓媽稍微忘卻痛苦

開了媽一個小玩笑:

「哎喲~不知道誰厚…還想自己一個人來啦…」

「不然…明天好轉了,自個兒坐計程車回家好啦~~」

然後,我們看看媽,再看看彼此

全都笑成一團

就連媽,聽了也跟著笑了一笑

開著口,似乎想反駁一點什麼,但卻又因為笑意給打斷了

 

這就是我們這些子女和媽的互動

或許是從小教育的緣故

以致於不擅於表達內心情感

什麼"我愛你"、"你好辛苦"…這種話我們是絕對不會輕易說出口的

不過,我們習慣以打鬧、玩笑式的表達方法來告訴對方:我很在乎、我很心疼、我很愛你…

 

這次媽開刀,我們三兄妹充分的表現出手足情深的濃厚情感

哥哥每晚在醫院守著媽、我則是負責白天的部份、小妹就是晚上下課後帶來的美好點心時間

當然,家裡另一伴的體諒也很重要

嫂嫂很怕鬼,而她能夠鼓起獨自一人在家睡覺的勇氣著實令我佩服!

熏爸則是負起了晚上在家督促熏哥寧弟的回家功課及洗澡就寢

這些,都是讓我們得以無後顧之憂、可以全心地在醫院多陪陪媽的幕後大功臣

很令人感動!

 

而這次手術,許多的巧合也同時讓我們有了信心與力量

主治醫師是同事的老公、多年的專科同學竟也在同一個單位服務

而我們家的二妹,也同樣在北部的長庚工作

基於種種因素,讓媽似乎可以得到更好的醫療照顧

這些都讓我們覺得慶幸與幸運!!

 

第四天的今天,媽順利的出院了

這段時間,感謝各個親友們的支持與鼓勵

老媽以著一種驚人的復原速度持續往前

這段時間, 我們會好好的盯著她,別再搞操煩的又要忙東忙西

專心養病才是首要的工作

畢竟,老媽才一個,如果有什麼閃失,那我們可會很傷心的啊~~

 

 

 

 

台長: amay
人氣(2,380)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關於爸爸媽媽兄弟姊妹 |
此分類下一篇:公公71大壽之綠波廊餐敘
此分類上一篇:歡慶母親節

好攝客-------小煌
祝福 AMAY的媽媽 早日康復

對啊 媽媽只有一個 盡力保護照顧她囉
不然她可把子女拉拔到大

此恩無法報啊
2011-10-07 13:43:20
版主回應
嗯,辛苦了大半輩子,現在該是我們回報的時候了~~

謝謝甯爸的關心,謝謝^^
2011-10-07 14:49:04
雯雯媽咪
謝雪玉女士.以後講到他真的要起立鼓掌一下.是當媽媽的軔性和當女人的軔性感動了每一個人.
2011-10-14 10:58:47
版主回應
這位媽媽,您也是個堅強軔性的媽媽啊~
講到你也必須要起立鼓掌一下!
2011-10-14 14:27: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