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1 01:21:46| 人氣65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台爬爬走--deo婚禮&台南高雄遊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坐國光號四個半小時,來到了台南,一下了客運,迎面而來不只是藍天白雲的閃耀光芒,還有對面台南公園一片的花景,哇!!這就是南部!這麼令人心曠神怡。又來到一個熟悉的地方,南部總有很多的回憶,在很多很多的角落,對一個不曾在南部生活、念書的台北人來說,卻因為一份工作有好多好多的接觸,更發現台灣的中南部之美,人情味之濃,美食之多,在這裡總有一份親切感和滿是快樂歡笑汗水的回憶。



來到台南一定要去吃我念念不忘的美食,第一次吃是當時來台南採訪和同業一起來吃,同業推薦的,真的又便宜又好吃,魂牽夢縈的滋味,讓我一下車就打聽幾號公車可以到,後來我弟騎機車來載我,一起享用美食。永樂燒肉飯,我點的是綜合,有燒肉和魚,它還附沙拉和味增湯,才70元吧,好吃到不行,有菜有肉還有湯,營養很均衡,尤其鋪在肉下面的筍絲真的很讚。



我弟的吃相


台南火車站,去年和今年回台灣四次中,就去了兩次台南高雄,真的很密集。


這次主要是來參加一個好朋友的婚禮唷!!地點是在高雄岡山,因為住在我弟宿舍,然後從台南坐火車去。


岡山到囉!!第一次來~


下了火車站,想說沒多遠,就用走的,走了半小時,覺得南部的太陽真是太可怕了,而且南部似乎很少有北部的騎樓,大家都停自己的汽車,不然就是圍起來,真的很不方便,
走路都曬到太陽,快昏了,北部可能因為比較多雨,所以都有騎樓真的比較方便。

我的大學好朋友-deo..她的老公是台大博士,真是高材生,也是竹科新貴,哇!!幸福喔!而且人老實又善良,deo好福氣!!他也好福氣,因為deo也是個很好的女孩兒。



第二套禮服


發小禮物,哇!總是會有很多人ㄧ蜂而上。


參加完婚禮,我要去高雄找一位幫我改名字的老師,和他去聊一聊。岡山總站坐客運去高雄。

一位婆婆也在等車,他一直說他老人票多便宜,所以去了很多地方玩,超級棒的,自己過得很快活。


這位阿伯很熱心,一直跟我說在哪等車,車子多久會來,還說要幫我招手,哈!!熱心的阿伯~


高雄愛河到了。



高雄中信飯店,不論哪個城市總有幾間飯店是我們以前採訪很常落腳的地方,這間也是其中一間,油然又出現一絲熟悉感,還有附近有一間餐廳的東西很好吃,時間不夠,不然我會去吃,還會去遊愛河。


搭高捷去小東站。


和老師傾解完,我回到高雄車站回台南。


當晚又嗑了思念已久的蝦捲,但怎麼沒有想像中的美味。


我的帥氣愛花錢老弟。

回台北囉,沿途照一些景色,以前常常在車上沿途欣賞高速高路旁的美景,每周總有一兩次,再欣賞一回吧,養鴨的池子。


葡萄園,在彰化大芬一帶最多。

田裡工作的農人,可以看到稻子才剛插秧。


回到台北的京站,原來現在很多客運已經改到京站旁邊的樓上了,變得很有規模和秩序。





這趟南部之旅真的很匆促,也沒有去遊山玩水,但是接收了不少陽光、朋友幸福的滋味和綠油油的景象,這樣就很足夠了。

台長: amani
人氣(650) | 回應(3)|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回台爬爬走-聚餐123
此分類上一篇:回台爬爬走-我家後面有大湖

YULENDA
南部的陽光真的很嚇人
上週我也去台南出差,一天來回~~累死了。

很快的,北部也要如此炎熱了~~我現在正繃緊皮等著....
2010-03-23 00:00:47
amani
對阿~~我覺得年輕時還比較耐曬...現在一曬都快昏倒了...真是體力一年不比一年啊~~~~
2010-03-24 00:39:51
妞妞
之前也聽說京站了!
但一直沒親身去看看,
等四月份回台灣我找機會去看看吧!!

台南蝦捲耶!
聽說周記的不錯~
2010-03-24 17:29: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