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9 16:20:34| 人氣2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掃瞄歷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掃瞄歷史】


我在掃瞄我那幾萬張的照片。我一直很掙扎,要不要把前妻「她」掃進去?

首先我把兒子、女兒的分類掃瞄存檔。幫兒女各建一個檔案,我打算將他們製作成影片存放。

拿出塵封多年的照片箱,滿重的,每箱五十公斤跑不掉。整整齊齊,一式大小的相本,是我幾十年來特意尋找的。當廠家己無生產時,我是到處去,一家一家的文具行去尋找,特意收購回來的。百來本同一家生產同樣式的相本,分成四大箱跟著我到處流浪,奔波了七八年。

曾經天真的以為,奔波幾年物換星移後,她們將會回歸原位存放。曾經努力奔走生涯,以為有一天可以落葉歸根去的。不管我流落何方,我總掛念著她們,擔心她們無以為家。

那裡有我二十年精華人生的記錄,那有我兒女成長的,完完整整的記錄。那有我旅行世界各地的足印。那有我酸甜苦辣的二十年婚姻記載。那更有我左鄰右舍、親朋好友的寫真記錄。有我兒女一群青梅竹馬的童伴的身影。

我在掃瞄「歷史」,本來我想寫我在掃瞄「曾經」。
歷史呢?會還在延續著。曾經呢?就是要劃上休止符了。
我是這麼想著,最後我決定這只是掃瞄「歷史」。

當愛恨情仇隨著時光慢慢淡去時,打開塵封的相本,己不再如此的悸動了。反而輕鬆的像在工作,像在完成一件耗時、漫長的工作。記得這是我以前生涯規劃裡,退休後的生活方式之一,因何如今我提早在實行了,卻是帶點無奈在進行。

掃過新婚的如膠似漆,掃過兒子、女兒的童年,掃進家庭生活的酸甜苦辣,掃......。原本,有「她」的照片全部略過。卻發現每一本都可以略過相當份量的照片。

七、八年了。坦白說淡了、輕了、忘了、。於是回頭重新掃過,「她」還是也掃瞄吧!我只是在掃瞄「歷史」,何況畢竟是孩子的娘,留給兒女去取捨,存或不存吧!

我現在只是在完成一件工作吧!悲呀!生涯規劃裡,這原是一個晚年的幸福工作呢!


下午 03:45 2007/1/9




台長: alan
人氣(2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筆記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警察】
此分類上一篇:【打赤腳上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