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9 21:12:24| 人氣32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仁翊 --說好一起去看海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年10月7號晚上10點多開回台南的省道上。
接到一通電話:「xxx嗎?我是鍾仁翊的排長,請問一下:仁翊最近有跟你聯絡嗎?」
我心頭直覺不安「沒有耶!請問他怎麼了嗎?」
「他逾假未歸, 我們全連的人都在找他」
當兵的我,知道事態的嚴重性,不免擔心了起來!
我緊張地答:「怎會這樣?到底是怎麼了?!」
「我們現在在找他,如果仁翊跟你聯絡,麻煩盡快跟我們聯絡~」
「報告排長,沒問題 !如果有仁翊的消息,也麻煩排長告知我一下~」

一路上,我的心緒一直很亂,我的左手握著方向盤;右手拿著手機
一路上想為仁翊思考出一個解釋,但卻是讓自己更擔心,更煩悶。




2007年10月8號早上10點
我休假習慣待在星巴克裡
手機螢幕出現那個排長的號碼
那端排長說:「xxx嗎!要跟你說一個不幸的消息,仁翊前兩天在他的宿舍自殺了,我們正在協助幫忙處理。」
聽到電話那端消息的我,震驚、難過、不想去相信、眼眶泛紅。

坐在位子上的我,顧不得面子問題 ,當場眼淚直流…………..
問自己同樣一個問題: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會這樣?

我儘量克制自己的情緒,傳了這個壞消息給幾個認識他的好弟兄,
手機裡每個字,我打來都是如此沈重、如此模糊,我失去了一個好弟兄、好朋友。

仁翊是我在中坑新訓時,大家都是打飯班、認識的好弟兄
身材小小的他,卻有顆早熟的心
他總是懂事,善解人意地跟我們聊天聊地,安慰大家,陪大家幹翹新訓的種種
印象中,身材排連上倒數幾名的他,卻有驚人的食量
他最高紀錄吃過9碗飯,才能飽
常常看他摸著自己的肚子,喊餓…….

在步校受訓時,幸運地!我們幾個分配到同單位一起受砲訓。
我們一起跳砲操,他當瞄準手,不小心打斷自己半顆門牙
當場血流如注
他很堅強的報備教官、去醫護所、去轉診,他是如此堅強
面對大家的問候,他還能玩笑的平常地解釋自己的狀況
私底下他跟我說,其實痛到不行~~

發單位前一天
住台北的他,睡我家,等著隔天一起回步校,等待分發各自單位
我帶他去看海
他說他喜歡海,那時茄萣的海邊 繁星點點;海風吹來微涼
他一個人靜靜站在那邊,我沒去多吵他,小小的身軀,肩膀上卻似乎有不可承受的重量,月光把他的背影拉的好長。
我知道他家裡的狀況,也知道朋友對他多重要
而我卻忽略了~~ 應該多問候他、多關心他一點!!

他跟我說過
學心理的他
其實懂太多了這方面的知識
反而對自己沒有幫助~~

我自責自己不能給他一點幫助、一點點問候
我感動他的基本資料好友寫的是我,是我的聯絡電話
我卻沒盡到那個責任!

仁翊: 你答應我的,要坐我的新車,一起陪我去看海的
看那藍藍的海
你這個笨蛋,食言了!
選擇這樣方式結束自己,你知道對你、對我們關心的人
有多痛、多難過嗎?
你在那邊如果能快樂一點
只願你在天國安息 快樂
我不願去責備你,因為我知道你一定很難過、很無助….
說好的!下輩子一起去看海,一起當好朋友、好弟兄
別在食言囉!! 這次原諒你,沒有下次了~
是男人! 就別再不告而別了, 好嗎?







聽海
作詞:林秋離 作曲:涂惠源 編曲:涂惠源

寫信告訴我今天 海是什麼顏色
夜夜陪著你的海 心情又如何
灰色是不想說 藍色是憂鬱
而漂泊的你 狂浪的心 停在哪裡

寫信告訴我今夜 你想要夢什麼
夢裡外的我是否 都讓你無從選擇
我揪著一顆心 整夜都閉不了眼睛
為何你明明動了情 卻又不靠近

聽 海哭的聲音 嘆息著誰又被傷了心 卻還不清醒
一定不是我 至少我很冷靜
可是淚水 就連淚水也都不相信

聽 海哭的聲音 這片海未免也太多情 悲泣到天明
寫封信給我 就當最後約定
說你在離開我的時候 是怎樣的心情

台長: 半獸人
人氣(32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看了好難過阿
沒想到發生在自己最好的朋友身上
只能祝福他了
2007-10-10 02:32:40
小魚
雖然我不認識仁翊,但他是你的好朋友也一定是個很棒的人..
還在這個世界的你一定要活的更精采,當作是連他的份一起用力過。
2007-10-14 11:32:3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