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5 15:41:26| 人氣1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本打工趣-2

經過無數次的碰壁
終於有人肯接納我的破日文,並且給我工作機會
那個有勇氣的地方就是中華街的橫濱大世界
工作的內容大致是負責紀念品的販賣以及收銀台的部分
本來以為同事幾乎都是日本人,可以好好練習日文
但是在得之幾乎一半以上的同事都是來自中國及台灣的留學生,
不禁有點失望...
日本的工作職場畢竟和台灣是不一樣的
每天早上所有的員工一到齊之後馬上開朝會
由社員(正職員工)或總經理發言
告訴大家一天當中的工作內容及分配,
然後開始一天的工作...
本來還很擔心自己的日語不夠好
但是因為有很多"通中文"的同事幫忙,
很快就上軌道,
在台灣,有很多人可能對"對岸"的人們印象不佳
事實上,和他們接觸之後,可以發現他們大部分都是相當友善以及親切的
雖然有時候觸及政治的問題難免會小小的擦槍走火
不過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見及想法,
誰對誰錯也是很難判定...
談到生活的問題
台灣的留學生算是幸福的一群吧
大部分的經濟壓力不算太大
中國來的留學生們除了必須要適應差距極大的物價差之外,
自己賺錢存學費生活費得更是大有人在
幾乎每個人都打兩份工
同事S是一個很堅強的東北女生
同時打兩份工來維持自己的生活以及學費之外,
幾年下來省吃儉用,存了一大筆錢給故鄉的老父老母
她說最大的心願就是可以幫家鄉的家人買一幢房子
讓我不禁不佩服她的堅強跟努力
每個留學生都是懷抱著夢想來到國外
但很多卻沒有留意到夢想與現實是有很大差距的
雖然偶而會聽到我的中籍同事們抱怨他們老闆如何如何苛待他們
然而,在這些日本人看來不是那麼起眼的小人物們
我看到旺盛的生命力,每個人都是最耀眼,最閃亮的

台長: 東北亞女王
人氣(1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流浪日本 |
此分類下一篇:I am back Japan
此分類上一篇:日本打工趣-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