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5 15:17:02| 人氣2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本打工趣-1

在日本,真正的留學生,幾乎沒有一個不打工的
除非家裡的經濟環境極好,不需要擔心經濟壓力
或是極為優秀拿到全額獎學金補助的學生
不打工,很難生存!
身為交換留學生的我,雖然有少許獎學金的補助
但是仍舊不敷使用,誰叫日本的物價是世界數一數二的
所有打工的留學生都必須要有一張資格外活動證明書
也就是工作證才可以合法打工,
拿到工作證的我自然是很開心
不過看到證明書上面的國籍被寫成中國,心中還是會有點不悅
因為我是台灣人嘛!(ps.本人並無任何政治立場)
有了工作證以後,才能證明自己是合法打工
很多人或許會想,在日本打工其實很容易
話雖如此,但是如果沒有一點日文底子
可能會到處碰壁...
因此,以我極糟的日文程度還能找到工作
只能說是幸運吧,更應該要感謝給我工作的人
打工的地點是在中華街極負盛名的美食博物館-橫濱大世界
中華街,一個聚集日本華人及中華文化的地方
在這裡打工是否會遇到日本連續劇當中看到日本複雜的人際關係
心中不禁暗自擔心起來
然而對於能夠在日本打工
興奮的心情還是壓過擔心......

台長: 東北亞女王
人氣(2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流浪日本 |
此分類下一篇:日本打工趣-2
此分類上一篇:故鄉?異鄉?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