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5 13:17:41| 人氣2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无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说:十六岁的时候,怎么都想象不出现快步入23岁的自己。
当时我也在想:当下的我也是记不起十六岁那年的自己。

我竭力地留住每一段记忆,但它不知从那里我忽略的缝隙流走。
我也力图想象未来,但却都不在我意料中,于是在毫无预兆,毫无伏线的境况下,我们走在一起了。

正由于我过于想象未来,之后,我再也记不清某时某刻某人说过的某句话是曾经实实在在发生过还是我过去想象出来的,可没所谓,对于过去,我无能为力,应深刻的,任由时间荏苒,也有遗痕,感觉犹新。

我没写日记的习惯,记忆里既然失却了,过去已过去,即使曾经介怀,忘记便忘记,即使当初以笔记下都只是外壳,却记不下当时的情思及感受,那还有什么意义?

未来也罢,过去也罢,我们都只能接受,也不需太介怀,未来终有一天会成为过去,或许你会记不着已过去的未来而自身又曾经在意过,故,平常心,因为我们掌握不了 。

生命本來就是无常,沒有人能避免,包括我与你,但愿无常过后,我们还是如常。

台長: 妮妮
人氣(2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