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3 13:02:55|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5歐洲之旅--第二天法國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早起來感覺有點涼意,之前聽說歐洲的旅館沒有冷氣,今天確實嘗試到了,
不過較幸運的是我們住的旅館有空調但是不強,可以說非常微弱,所以我們都打開窗戶,其實這個時節只要開窗戶非常舒適,還好歐洲較乾燥沒有蚊蟲,所以雖然沒有強力的空調不過尚可接受。

今天一早先到聖心堂及畫家村。我們4人以為領隊說解散了所以就自行爬階梯到聖心堂了。到達時發現沒啥遊客,真好,好安靜喔,真舒服,進到教堂裏有股說不出的寧靜,原來教堂裏也有像我們台灣的廟宇一樣《點光明燈》,有分大與小。其他同伴要去走教堂一圈,但我想要片刻的寧靜,所以我選擇坐在位子上想像自己是教徒,正在整理自己的思緒。這時忽然有人輕拍我肩膀,原來是領隊小紹。原來並未解散,小紹是要先戴大家到旁邊的畫家村再來聖心堂,真是不好意思耶。所以匆匆跟著小紹到旁邊的畫家村。一到畫家村就看到許多的畫家在招攬生意,看完了畫家村領隊再帶隊到聖心堂。咦,奇怪,剛剛明明人好少的怎才沒多久就變成這麼多人,心中真是暗暗竊喜,真是搶到了。

參觀完畫家村後就到免稅店shopping。其實大家都想到百貨公司逛逛,但是因為是假日所以在法國的日子都與商店無緣囉。因為他們非常注重休閒,舉凡所有的百貨、藥妝,賣衣服、賣鞋子等反正都休息。

接下來就坐TGV子彈列車道第戎。上車後發現位子被人佔據了,請領隊溝通,原來連他們法國人都搞不清楚如何找尋自己的位子。坐再車上真的感覺不出他的時速有非常快,不過可以感覺到他是慢慢加速,非常平穩,我覺得比我們的莒光號還平穩耶。

到了第戎,發現她就應該像市我們台灣的路港、九份一樣是小鄉鎮但是卻是非常有味道的一個地方,有將近1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當然不能白白浪費,所以就東譙西譙囉。走到他們小巷道發現前面有一輛車正要入庫,咦,我的腳上的地板好像怪怪的,定睛一看,怪怪,原來地上升起了"地磚燈",因為我不知它的學名,所以就先委屈一下。他們的設計真的很好,當有小巷中的居民要開車進或出時,就將它降到地面,
要防止外車進入時就升起,真是GOOD IDEA。



好熱喔,吃冰,大家都在廣場上吃冰,但是我們比價了以後發現,再往前面一點的路口那邊,還有一家店她的冰淇淋較便宜,所以就又殺過去,點了3球歐元4.5。滿足,義大利的冰淇淋真是名不虛傳,太棒囉。

集合囉,走在路上發現一位帥哥胸前背著一個娃娃,這位法國男生真是太帥了,竟然還會背著寶寶,一直跟在他後面,在一個紅路燈處他停下來了,對著我笑,好迷人喔,我也看著他的寶寶對著他笑。真的好帥喔。

原來司機先生已經自己從里昂戴著全團人員的行李到第戎跟我們會合。好辛苦喔。司機先生"謝謝你"。我一直認為外國人應該都分不清楚我們誰是誰,可是司機先生有分出來耶,就在今天吃中餐後,我們4人從餐廳出來有看到司機先生跟遊覽車,但是想往前走走看發現新大陸,所以我們就又往前走,沒多久就聽到一聲口哨聲,同伴回頭一看,原來是司機先生怕我們不知他在那裡,所以吹口哨吸引我們注意,又揮手要我們往回走,真好,不只有領隊一位保母,還多了成熟穩重的司機大哥。

司機大哥謝謝你囉。
里昂火車站
有看到地上的黑圓柱體上面有燈,那就是可以升起跟降下的路障喔

台長: 愛琳娜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大哥哥文章區 |
此分類下一篇:95年歐洲之旅--義大利1
此分類上一篇:95年歐洲之旅--第一天法國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