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8 18:31:57| 人氣2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性影展之【愛像一條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性影展之【愛像一條魚】
Goldfish Memory

如果你喜歡「愛是你愛是我」,你一定也會喜歡「愛像一條魚」,記得半年前我看過那部電影,是滿滿的感動,因為它符合大眾的口味,也合我的喜好,因為他們都談論愛情,「愛像一條魚」當然也是。

Goldfish Memory,看片名,你一定會好奇,為何愛情與金魚的記憶有關,因為金魚的記憶只有三分鐘,這意味著金魚在魚缸裡頭,每三秒鐘所見到的都是新鮮的事物,這就好像初戀般,每個人事物,都是新奇的,沒有先前的痛苦記憶,要努力忘卻失戀的痛,最好的方法,就是再進入一段新戀情,於是,這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整部影片的結構,由金魚作為串場,湯姆教授釣學生的方法,正是金魚理論,用詩篇迷惑學生,他的說法很有趣,可以讓學生盡情綻放情竇,也可以嚐到情感的滋潤,她們隨時都可以走,我沒有留她們。最後,自己終於得到惡果,被學生拋棄,萎靡不振,直到遇見她…
克蕾拉是湯姆教授之前的學生,在依蘇出現之後,甩了湯姆…

寫到這裡,我發覺我寫不下去了,因為無論我寫得再怎麼好,都比不上親自去看一場電影。以後應該會有機會看到它上院線吧?希望!

與「愛是你愛是我」在整個結構上是相似的,它們有許多條故事線交錯著,卻又環環相扣…

多情的文學教授湯姆
聲音迷人的女學生,轉變成女同志
女同志主播為了面對自我情慾的煎熬,直到找到真愛…
不願給承諾,住在船上的男同志瑞德
一個聲稱自己不是男同志,卻因為一個男人而甩了自己的女朋友
這個被甩的女友卻在婚前的單身派對上發現自己還是可以被男人所吸引的
她的新郎在婚前跟她要求一個人過三天,以尋求指示,找尋一個結婚的理由…

最後,很有趣的結局,應該也想像得到,但這部電影是我們在主流電影中所看不到的,同性戀與異性戀的愛情比重是相同的,對於人,身為異性戀,完全沒有預設立場,完全看不到排斥抗拒的絲毫感覺。

原來,女人與女人之間的性,是異性戀無法想像的。

當敏感的男同志與女同志聊天時,他們所面臨到的問題是一樣的,男人抱怨男人只有性欲與食慾,女人抱怨女人總是太情緒化,太捉摸不定。原來這不過就是人,根本沒有所謂的性別之分,當我們用這個標準去評判別人的時候,下一次,也會如此被對待,事實上是如此…

這好比一條生物鏈似的,宿主中就會找到你,上帝安排這樣的機會讓你們相遇,就好好享受它,別讓它白白的跑掉了。

如果,愛情真像金魚的記憶一般,就好好把握再一起的每一刻,在人生的這個階段所出現的他/她,一定會帶領你去體驗、認知那屬於自我未被發掘的角落。

台長: Aline~阿鈴娜
人氣(2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