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3 20:36:11| 人氣3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免稅店開始的一連串想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下班後去免稅店買一些化妝品,
當時有很多的小姐在那裡走動服務,
雖然每個都長得蠻漂亮的,
個個都上了完美的妝,笑臉迎人和主動問候顧客,
但是有一位跟我年紀差不多的韓國小姐 J 給我的感覺就是比較合得來,
對我的態度讓我感到很誠懇,
(大概也是因為她問候我的時機適當吧,
在她之前我已經自己大略有逛了個大概,心中也有個譜)

在得知我的需求之後,
讓我訝異的是,
她沒有只推她們家的產品?
而且很有耐心的每個品牌都給我介紹跟嘗試。
事實上我可以感覺得出來她的專業知識可能沒有比其他同事多或資深,
但是就因為這樣,
她沒有給我那種
”喔~ 我知道,妳不用再多說,我也不用聽,買這就對啦~”
或者是
”我就是只推薦這個,因為我們很多客人都是買這個,所以你也應該要趕上潮流”
的壓迫感;

而是
”我覺得這個很漂亮喔~ 妳不妨可以嘗試看看?”
”妳認為怎樣呢?”
”妳如果已經有了就不用再買啦~”

並且不會給我”妳不買這個我就不想再花費時間在妳身上”的那種感覺。

結果呢~
可想而知的,算是非常有自制力的我比當初預估的買的多了,
但是心情是愉快的!
不是因為血拼花錢所以快樂,
而是我原本只想到我目前所欠缺的,
但因為她多花一些時間在我身上做了
”Full Needs Analysis” (完整/全套的需求分析?)
讓我想起一些我事實上之前有想要買的小東西,
但是因為沒有時間上的急迫性而遺忘了。

這種很簡單的 concept (概念),
但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
可是當運用得當時,
就是個 Win Win 雙贏的最好結果!
當顧客的我有種滿載而歸的充實感,
因為有好的 service 和超乎我的要求,
價錢相較下反倒變得不是那麼的重要,
而相對的她也賺到業績!

我要走之前我們聊著聊著,
她問到我在哪裡就業,
結果她知道我在 Telecom 上班後馬上問我有關她手機更新的事情,
我們交換手機號碼,
她很樂意我隔天請我們的亞洲部同事打電話給她。
(因為雖然她的英文算是不錯了,我們也都是用英文交談,
但是她還是會比較喜歡說韓文)

今天我打電話給她時糗她說昨天因為因為蠻愉快的,
都忘記跟她ㄠ sample,
她跟我抱歉說她們免稅店不像門市部,很少有 sample 可以拿,
不過告訴我她要跳槽到百貨公司做比較高級的職位,
歡迎我之後去找她,
她以後就可以給我很多很多的 sample 啦!
說笑好玩的,
不過今天還真的賣出一支新手機給她,
真是所謂的
”Expand your circle of influence” (擴充你的影響力範圍?)
增加人脈,幫人利己啊,呵呵~


啊~~~~~
覺得生活中就是有這種小快樂而有趣! :)



(ㄟ,唯一的缺陷就是...
因為是免稅商品,
要等朋友回國之後才能幫我提貨,
所以沒有辦法直接帶回家,唉~)


PS
回想起來,我本身還是偏好”親切和善型”的服務人員,
真的覺得化妝櫃或者是門市部小姐不可以長得太漂亮!
因為漂亮有時候反倒會是種阻礙,
會讓顧客感到有壓力和自卑,
她的讚美有時反倒會讓你覺得不真實或諷刺,
大概是女人的自尊心和忌妒在作祟吧~ ;p


==================================================================

圖片是免稅店 DFS Galleria 晚上的外觀,感覺還蠻美的~ ;)


出處:
http://www.destination-nz.com/shopping-t39/christchurchcanterbury-r55/listing.html?listingid=196

台長: 愛麗絲
人氣(3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在我心裡 |
此分類下一篇:累翻了,先放自拍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