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6 16:09:12|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刪了幾個URL之後(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期:2002/03/11

由於最近在改公司的網站,連帶的必須要參考一些同業或異業公司網站的規劃方式,於是從「我的最愛」中的小分類─公司行號開始看起。

一般公司的網站,主要可分為幾個大項:

公司簡介─放一些公司的組織、創立、核心技術、法人投資等等的資料
產品內容─放上公司的產品,有的比較細心還會按照不同的項目分類
合作夥伴─就是要招攬國內外經銷商、總代理,或是OEM/ODM之類的
檔案(型錄)下載─如果產品有Datasheet的話,就放在這邊
徵人啟事─公司如果要徵人的話,訊息多半放在這裏
服務、支援與連絡─這邊多半放FAQ、各部門服務電話傳真email等等
看了將近幾十個公司網站之後,發現這些公司的網站首頁都作得非常的眩目,不是Flash飛來飛去,就是結合了聲光影音多媒體等等,同時也把本身企業識別系統(CIS)打得頗響亮,是蠻不錯的作品。

相較起來,有一些公司行號的網站,雖然沒有飛來飛去的Flash,但是勤於更新補充最新消息與產品訊息,也算是活動力頗強的網站。

當然,我也看到了一些幾年前還在,現在不是收編,就是不見的公司網站,多半都是網路業的。原因就如同我上一篇電子報所說,泡沫化的速度實在太快,再加上後頭無實體產業支持,一下子就垮了。

想當然爾,這些URL也就被我順手刪了。只是,我看網站、刪URL的速度還是永遠比不上台灣人、台灣的公司開網站的速度。

台長: 飛鳥玲子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