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3 23:38:03| 人氣8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友聯誼】造型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參加這個婚友社時,我的顧問就一直跟我說,要我得排個時間來上造型課。因為她覺得我的造型必須再改變一下,這樣才有辦法讓排約的對方有第一眼的好印象。

唉!女人我不愛化妝打扮是同學朋友圈內遠近馳名的。因為我的工作關係(MIS),八竿子不用打簾見客,再加上主管跟大老闆對我的服裝沒有任何限制,所以我通常就一件套衫一件牛仔褲過一天。只有在顧問和紅娘通知我晚上有排約的當天,我才會換上比較正式的衣著;但是,通常以褲裝的套裝居多,而且臉上也沒有上妝。好吧!要我上造型課學化妝也行,就跟顧問說好。

【第一次上課】
第一次造型課是在二月份的某週三,很奇怪那天本來應該有六個人的,結果只剩我跟老師大眼瞪小眼。老師看完我的基本資料,問了一些問題後,便老實不客氣的指出我燙失敗的髮型和臉上痘痘的問題所在;因為老師實在講得夠直接俐落,我也就放下心中疑慮,老實的面對自己失敗的造型。接著,她便細心的開始教我如何作臉部清潔,包括清潔用品的選擇、清潔臉部的手法、洗臉的手法等等,最重要的是她都讓我自己動手作,讓我自己體會她跟我說的手法跟感覺。這是我上過那麼多直銷商辦的造型課之後,覺得最不一樣的。

再來,就是所謂的例行保養。因為當天只有我一個人,所以就針對我痘痘的問題,設計了一個保養方式:把長痘痘的地方退紅,沒痘痘的地方變嫩。前後大概十分鐘左右,臉上也只敷了兩種不一樣的面膜,十分鐘後臉上的痘痘退了紅,其他地方摸起來粉嫩粉嫩的,還不錯喔!

因為用的產品感覺還不錯,所以就跟老師訂了上課時用的面膜、清潔用品和眼霜唇霜等,花了6000多。

【第二次上課】
第二次上課與第一次上課隔了三天,主要上的是彩妝。老師有交代把自己常用的彩妝品全部帶來,所以當天我帶了一大包彩妝品。別以為女人我不愛化妝就不會有彩妝用品,好歹我也是安麗的直銷商,也買了幾項彩妝產品,上課就一併帶去讓老師看看。

到了教室,才發現今天有同學一起上課。兩人都把帶來的彩妝品一字擺開,經由老師的解說才知道帶去的東西有些是顏色不對不能用,有些是跟自己的膚質對不上不能用。尤其是我帶去的東西有一大半是不能用的,真嘔。
(唉!白浪費錢了....)

講解完了,老師這才開始教底妝與彩妝的化法,並依照個人的膚質與特質建議上不同的底妝和彩妝。我覺得老師厲害的是,明知道我們帶去的東西或顏色不一定適合我們,卻可以用別的方法讓這些東西變得有用,讓我們用同樣的東西化出不同的感覺,這是根本無法講的感覺,得自己看到才算數。

因為老師建議的顏色不錯,所以當天我又買了老師建議的眼影、腮紅、口紅、香膏等,花了4000多。

【第三次上課】
第三次上課是在228三天連假的第二天下午。因為第二次上課時有幾個地方沒教到,所以老師跟我另約了時間,專門教我修眉毛、畫眉毛、眼線跟睫毛。

經過這兩次的上課,其實已經對造型有一點概念,只差沒有實作呢!本來想先上好底妝過去的,後來想想就素著一張臉去,也好讓老師看看臉上痘痘退紅的情況。

這次也還是我一個人跟老師上課,老師很仔細的解釋怎麼修眉型,怎麼畫眉毛,還讓我實地看老師修我的眉毛,然後自己修修看,其他如眼線睫毛等也都是這樣的作法。最後,老師還教了一招手部精油排毒按摩,用精油按摩整個手心手背,然後用牛角慢慢刮痧。據老師說,四肢冰冷的人作完手部排毒按摩,兩手都會是熱烘烘的呢!

這次我買的比較少,只帶了精油和眼線筆,花了2000多。

【後記】
其實我也不是很愛買東西的人,老師也不是藉由造型課推銷東西的人。只是因為也用過太多東西了,知道那些東西好用不好用差很多;遇到好用的,當然得先買下來囉!

台長: 飛鳥玲子
人氣(89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shannon
人不喜歡被賣東西 可是喜歡買東西 這句話真是沒錯!
不過安麗的東西不是可以退嗎???
2009-10-23 23:59: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