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1 16:19:35|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工程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期:2000/09/04
改寫:2002/03/21

飛鳥的工作是程式設計師,有人也叫我工程師。

(飛鳥,工程師不都是男的嗎?也有女的喔!)

ㄟ....你嘛幫幫忙!誰說沒有女工程師的呢?在前一家公司,就有一票粉強的女工程師唷!

不知道什麼原因,在前一家公司任職的時候,女工程師特多;中午吃飯時,只見一大票女人嘰嘰喳喳的往外頭的自助餐店走去(沒辦法,誰叫我們都吃不起園區的樂雅樂呢?),走得慢的,很快就跟前導部隊失散,鐵定打游擊自己買來吃。

別忘了,女工程師的本質是女人,女人的本性是八卦;所以,吃飯的時候,配的不光是飯和菜,還加上一堆八卦。

什麼樣的八卦女工程師最愛講呢?

薪水嗎?→這對單身女工程師有必要,已婚女工程師作參考。

保養嗎?→這對所有女工程師都很需要。

特價訊息嗎?→這對特愛刷爆卡的shopping系女工程師最需要。

就我這個最不八卦的八卦女工程師來看,"工作"其實是所有女工程師最care、最注意的話題了。因為工作作不完,會嚴重的影響女工程師下班後的所有既定時間與約會;所以無論如何,對於"今天要不要加班"類似這樣的八卦,是我們這群女工程師吃飯時最常講的八卦。

(飛鳥,那現在呢?換了工作之後,有沒有女工程師呢?)

唉!這真是飛鳥的一大遺憾。本來想報到時會有個女的新同事跟我好作伴,至少可以跟我八卦一下,結果........我現在坐的這個Block,現在只有我跟PM坐,一人一半;所有的同事全把我當中性人,熬夜、加班、睡公司全都有我一份,連感冒也不例外,統統無一倖免。

有人問我,女工程師的辛苦在那裏?這一點,我也說不上來。有一點覺得欣慰的是,當我同事有不可解的問題,隔著老遠呼叫"飛鳥"的時候,那是我最有成就感的時刻,即使是從某間辦公室挖到已經睡著的我也沒關係,至少我知道我被一個信任我的人所需要,這樣就夠了。

(獻給台灣所有的女工程師。You are the best!!)

台長: 飛鳥玲子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