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4 00:02:53|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另一種成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晚上,跟一個很久沒見面的前同事兼朋友W見了面。

本來只是想在電話裏面講講最近的不如意,不過因為他原本預定的事情取消了剛好多出空檔,所以就乾脆約在離他跟我都很近的一家咖啡廳。W的外表沒變很多,有點工程師不修邊幅的感覺,氣勢倒是改變了不少;看來在不同產業磨鍊兩年的W,在實務與想法上都有長足的進展,跟兩年前的他有著極大的不同了。

開啟第一個話題的人是我,我們整個的話題重心,圍繞在W跟我都熟悉的另一個前朋友L。或許我還不夠成熟與理智吧!一講到L我就有股無名火直衝腦門,但想到W在身邊靜靜的聽我說,無名火慢慢的消退,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的不捨與傷感。W接著講起一段連我都不是很清楚來龍去脈的陳年舊事,我才一下子把L的過去與現在全部連起來,很多以前覺得怪怪的事情,現在一下子都很理所當然。

有時候人就是這樣,與他很近的時候會互相關心彼此的生活,但介入太深時便變得無法自拔;當年的L,現在的我,不都也是這樣?

第二個話題,主要是W跟我聊產業動態跟他未來的計畫。我一直認為他兩年來成長驚人,今天的一席話其實也讓我加速思考我未來三年的定位,包括工作與生活。

長久以來,我背負著很多人的期望在過生活,包括至親的家人、朋友、曾共事過的同事們和很多很多陌生人,很少時間或機會想過對自己好一點,包括在生活、工作與感情上。雖然達成一些人或某些人表面加諸我身上的任務,但是大部份人所希望的我的表現,其實只作到了及格分而已。為了社會上很多其他人的期望,這樣生活的我,想想實在很悲哀。看看W跟我講他計畫寫作、讀英文、繼續進修另一個學位時,那個堅定的眼神和意氣風發的風采,我羨慕他有這樣的規劃與人生願景....

與W說再見,是在兩個多小時後。在還看不到英仙座流星雨的晚上十點,我回到了住處,感染了W的意氣風發,心中有滿滿的高興,想來今晚又是一夜好眠。

台長: 飛鳥玲子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