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1 06:43:21| 人氣5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很焦慮,但我試著找找行動方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會不甘願一輩子只當社工或只作諮商工作,
不過始終沒有勇氣邁出去這圈圈。

不過現在要回到圈圈好像不一定簡單,
乾脆置之死地而後生,就來想想還有什麼可能性。

1.研究助理--這是決定延後一年第一個冒出來的念頭
因為學術表現不夠優,GT都不好,不如找各學術工作累積自己經驗。
但是發現學術界的還是比較尬意碩士、校名、經驗,與其沒有研究工作經驗的,那麼寧可選大學應屆畢業生,也不要一個五年社會經驗者。

2.員工協助計畫
剛出社會時也想過這東西,不過總覺的陌生,而且我更愛少年。
這次淡水幫聚餐,大家慫恿下,覺得也可做做員工輔導。
不過,昨天先是驚喜,原來很多單位招募、在職輔導都有使用心測,是弱項,但不是沒有基礎,只是去哪學?
今天又發現,其實可以運用一些資源連結方案、團輔、活動講座,來達成協助計畫,這咚咚就和社工不遠了。

3.兼職工作
家園只要不辭職,我想目前接續法律課程應該不是問題;如果好好談,也應該有機會開個自我探索或職涯的輔導課程;接著若能找個半日兼職工作、加上家教,甚至學園也再徵英文、特殊科目之講師,這樣一來,生活費自然不是問題,但時間可以空出很多準備考試、準備學校申請。
不過總是一個沒有正直、看似不成材的兼差工作,很難被人看不起啊~

4.行政工作
一開始差點想放棄任何專業性工作的可能,乾脆當個小行政事務人員好了,不過想想還是可以積極面看,也許單位可以設定是諮商心理工作室之類的單位,這樣應該也不錯。不一定能學到瞎米諮商技術,不過多聞聞總是好的。


5.間接服務
我想的,只是沒那麼CLOSE的輔導關係,但不代表完全沒有案主的工作,只是方式可能是透過宣導、活動辦理、電話諮商之類的工作。


6.兒少保
只是希望,生命裡,可以再有一次高峰。

台長: QQduck
人氣(5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低吟徐行 |
此分類上一篇:你、自信、產品、我

某云
可是我覺得妳能一直有所行動,也維持家園兼職的工作,是不容易的吧。有一種說法是,派遺人力(我覺得妳現在的性質就像,只是沒有人力仲介公司居間服務而已)因為沒有大樹底下好乘涼的特權,她所能依恃的,只有自己的專業而已。所以其實需要更高的專業性。我想妳在家園開的課應該是很精彩,人家才要繼續用啊。。。不是嗎?
2007-02-07 16:31: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