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04 17:14:52| 人氣1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迪迪傑克森 網路專訪(完結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問:能不能談談你的唱片 《迄今為止(......So Far)》?

迪迪:《迄今為止(......So Far)》可以說是向"迄今為止"對我有重大影響的音樂家們致意,以音樂向巴德鮑威爾(Bud Powell)、唐普倫、歐涅柯爾曼(Ornette Coleman)等等藝術家們致敬,這張唱片和傳統上的致敬專輯有些不同,希望在音樂裡透過我自己的概念和這些前輩們產生連結。換句話說,這裡面的每一個音符,我都希望它聽起來很有我自己的風格。

在RCA公司錄音的時候。用的是一台棒透了的貝森朵夫皇家平台鋼琴(左手側多了一組琴鍵!), 聲音的效果非常好。

問:聽說你有一張新唱片即將發行?

迪迪:新專輯的標題叫做《Anthem》, 邀請了詹姆斯卡特(James Carter)、傑克狄強奈特(Jack DeJohnette)、李察波那(Richard Bona)等樂手合作,可能很多人會覺得這次是我的全新出發,找來我最喜歡的幾位樂手,把他們放在一個極有旋律性和韻律感的音樂結構中,同時仍然保留了寬廣的即興空間。音樂裡有拉丁、搖滾甚至古典音樂的成分,我覺得這是到目前為止的最佳作品,我自己都非常期待它的上市。

問:你在網路上非常活躍,也有自己主持的個人網站(http://www.ddjackson.com/ ),網路對你的音樂事業有幫助嗎?網友、樂迷的直接回饋,會不會改變你的音樂方向?

迪迪:對我來說,網路實在是一項珍貴的資產,讓我獲得許多和外界聯繫的機會,獲得聽眾的反應,得到將音樂推廣出去的機會,有時候,甚至可以從網路上得到一些演奏的邀約!我一直希望能夠和別人有良好的互動,但是音樂上的方向還是完全從我個人自己的內心發出,不會因為其他人的褒貶而有所動搖,很幸運的,我從網路得到的迴響大多是鼓勵與正面的意見, 網路上的回應,基本上成為我繼續創作、保持進步的動力。

問:最後一個問題,你對台灣有何想法?有到台灣演出的計畫嗎?

迪迪:我很樂意到台灣演奏,即使沒有機會演出,我也很希望到台灣看看,甚至只是訪問都可以,我對台灣的音樂環境蠻好奇的,也很希望能夠在這裡深入研究一下媽媽的文化和家庭背景(迪迪傑克森的外公是國民政府五零年代的外交官),說不定我還有很多親戚在台灣呢!


台長: 蘇重
人氣(1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