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04 17:10:36| 人氣1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迪迪傑克森 網路專訪(二)古典爵士雙刀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問:你曾經提到說過去”被要求堅持古典”的日子讓你很痛苦,你所受的古典訓練對你究竟有何影響?

迪迪:我今天能做的事情,從古典音樂得益良多。最基本的,就像我以前磨練技巧的階段時很討厭音階練習,後來就明白,要想徹底掌握樂器的表現,這些苦功是絕對必要的。許多古典大師的音樂也對我很有幫助,特別是一些大編制、大格局的作品。好幾位古典音樂家都對我有影響,在九九年的專輯《迄今為止(......So Far)》裡我演奏了一曲〈Round And Round〉獻給霍洛維茲,音樂上,他影響我非常深遠。

在剛剛結束的渥太華室內樂節,和我的啟蒙老師有場雙鋼琴演出,演奏了我為音樂節所寫的曲子以及史特拉汶斯基、米堯、蓋西文的作品,我自己也很想知道多年遠離古典之後,再回來演奏是什麼樣的感覺,結果發現自己並不想以鋼琴家的身份重新詮釋古典曲目,而是希望創作一些受古典樂影響的"混血"音樂,我現在最想作的,就是寫一部有爵士元素的交響曲。」「對我而言,爵士樂一直是呈現自我的最佳方法,但是在印第安那的指導老師絕不容忍古典以外的任何音樂型態,特別是爵士樂,這讓我非常困擾,有種被限制住的感覺。

我正嚐試著從古典樂轉向紐約當時風起雲湧的爵士盛況,能夠演奏爵士樂,就好像是回到初戀情人身邊一樣。

台長: 蘇重
人氣(1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