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4 17:51:12|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明冶戀曲[山下智久x德澤雪瞳](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月份天氣,已經慢慢回暖,但是仍是美好的一天,但天色仍有點昏暗。

在涉谷車站附近,有一間咖啡士室,正在有兩位女生,談論著。
「看到雪瞳你現在這麼幸福,我真的好開心呢。」握著雪瞳的手,她的好友紗也加說
「沒想到你兩年前還默默地暗戀他,現在竟然當了他的女朋友喔!」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很像一場夢,還未真實一樣。」拿著咖啡杯打算呷一口咖啡的雪瞳說
「記得我之前一直想介紹男生給你,你就是一直說不要,要等他」回想以前,紗也加每星期也有意無意介紹男生給雪瞳,她怕她會寂寞……………
「沒想到.這次你真的讓你等到喔!」紗也加暗自為好友得到幸福微笑說
「謝謝你,紗也加。」衷心感謝好友,由一開始反對我喜歡他,到現在衷心的祝福
「只要你得到幸福,我也會在旁替你高興。」紗也加看著手錶,才想起「不得了,我約了翔啊,我忘記了………….」
在旁的雪瞳已經忘了第幾次好友跟男友的約會,而遭立即應約,而剩下雪瞳一個,也許她已經習慣了「你快點去找翔啦,我想在這裡座多一會兒。」
「好吧,那下次再找智久一起吃過飯吧。」紗也加說
「好啊!!再見啦。」雪瞳向門口方向的紗也加揮手
「再見啦!」然而紗也加也回應她
然而雪瞳看到在咖啡店的角落位有兩對熟識的身影,而雪瞳不知不覺走近他們,
一個熟識的身影,和一把不陌生的聲音,因她每天都聽到他的聲音,
和一些完全不想聽到的說話。
「智久,我這次又輸給你。」一把男聲傳出來,這是智久的好友,赤西仁的聲音
「早就叫你不要跟我打賭,我從來沒有輸過。」是他的聲音,一把不想聽到的聲音
「智久,沒想到,你跟那個德澤雪瞳,發展得滿快,相識兩個月,就已經跟她接吻,你果然是『少女殺手』,真的名不虛傳,你們何時會做一些大人應該做的事。」
「應該很快可以吧.不過我覺得德澤雪瞳給我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跟以前一起的女生是沒有這樣感覺。」智久說著

「智久,你不會真的喜歡她吧..」仁的聲音再次傳入雪瞳的耳中
「我由始至終都沒有喜歡過她,我只是一直玩弄她,只是那這小傻妹,一廂情願喜歡我吧!
我從來不會向女生留感情,今次也不例外, 她只是我其中一個遊戲,剛開始遊戲的時候,都覺得滿新鮮,但是這女生太溫柔,始終不太適合我………」

然而雪瞳的腳很像不聽喚,直接跑到咖啡店的門口,這時智久看著發生什麼事,而更想不到雪瞳把他跟仁的說話,全部聽到..
不由自主跑出咖啡店,昐能找到找到她,能跟她解清楚,幸好能在咖啡店的轉彎位找得到她,
「雪瞳。」一向跑得什快的智久,兩三步已經追到他,拉著她的手
「請你放手,不要跟我說話。」被他拉著手,淚慢慢從臉上流下
「雪瞳,你聽我解釋…」知道她的淚一直在流,而他又能說什麼呢,能跟她說一切都是他的安排,相遇,告白和她跟他一直也認為緣份,都是欺騙她。
「還有什麼好解釋,剛才已經解釋得很清楚,而且我不想再聽到你的聲音。」雪瞳沒有正視智久,因為她很怕..
「雪瞳,我…………」智久拉著雪瞳的手,想把口中我的說話吞回口中
「請你放開我手,我不知道應該怎樣面對你。」雪瞳的聲音變得沙啞
雖而智久拉著她的手,一手把她拉到自己的面前,一話不說朝雪瞳的咀吻下去,他知道所有女生也抵擋不了這一個招數,可是…………
在吻她的時候,他感受到她的淚水,平日吻著其他女生是覺得平淡,沒什麼感情可言……
第一次是覺得淚水是苦的,會是因為我喜歡了她嗎?

知道被他吻著的時候,她的心很痛,沒想到自己暗戀了他二年,跟她交往原來只是他精心設計的局….
她更清楚如果再是被他吻著,她的心會軟化
可是她一生人之中最討厭被人欺騙…雖然她深愛著他……..

推開他的身體,只是掌摑了他一巴半掌,雪瞳便帶著淚水漫無目的跑到一個朝家裡的方向跑去
因為她真的不知道應該怎樣面對他,更不想問他,有沒有愛過我,
深怕結果不是自己所預期的一樣,只是令自己更傷心。

隨天色由昏暗變成罵暗,下著傍沱大雨,就如上天憐憫他們的感情一樣,
為他們默哀……………….

而智久想起剛才雪瞳掌摑了自己一巴,摸著自己一陣刺熱的臉,
平日跟不少女生說分手,之後女生掌摑他,每每也覺得只是覺得受了她們的一巴,她們便會走了,平日從來不覺得痛,第一次被女生打得這麼痛,不是因為她很大力,
而是她的一巴掌不只打在他的臉上,更是打在他的心上,
第一次吻到女生的淚水是苦,
第一次被女生掌摑了一巴掌,而感到心痛。
還真是頭一次……………….

不過這次真的是自己的錯,在這兩個月,不知不覺喜歡了她,
這都是自己一切的錯,從來對愛情不認真的我,沒想到被她而動心,
從來對愛情也只是一場遊戲,不會沉迷,可是這次我輸了,
真的輸了,而且輸得很徹底,輸了不只是我的感情,還有她對我的心意……….

沒理會雨水拍打有多痛,因為也不夠她的心痛,
雪瞳的腦想起很多很多事,總是離不開他,仍是帶著臉面淚容,直奔到家中,
回到家中,帶著全身濕透的身軀,無力座在玄關,她現在能做得只是痛哭…..

她知道現在為他流淚,是沒有用,也許他真的沒喜歡過我,
浸了一個暖水浴,試圖忘記這二年所發生過的事,不過好像不行,越是不想,就腦子越是浮現他的樣子.

躺在床上,打算好好睡一覺,明天的事,明天才算….
可是不行,閉起雙眼都是跟他一起的片段…………
很想忘記所有所有有關他的事,可是她做不到,
難忘你曾經對我的溫柔,
難忘你曾經對我的種種體諒,
難忘你曾經對我的濃情密意,
難忘你曾經對我的甜言密語,
難忘你曾經對我的一生一世承諾,
難忘我曾經為了你付了兩年感情。

曾經在眾人面前,親吻我,跟大家說,我會是最幸福的人,
曾經在眾人眼中我們是俊男美女組合,天做地設一對,總是令人羨慕。

不過這一切都變成過去,沒有握緊自己的幸福,沒有讓你真正喜歡我,
到最後,最痛心,最難忘記你的是我。

拋開一切令自己的煩惱,想著自己雖然被他當作遊戲,雖說很不開心,
不過他在過去兩個月每天也陪著我,也知道他跟我說每一個說話也是假情假意,
但是我也感謝他曾經對我說,我曾經認為是他的真心話……….
你問我現在有沒有恨你,我會回答你,我還有恨他,
因為我還愛他,還未能忘記你,
不過他令我明白,在人類世界是沒有童話故事的結局,公主和王子是不會在一起………..
也許你是王子,可是我不是你的公主。

星期一的早上,天氣總比上星期更好,暖暖清風,令人格外醒神。
今天智久座在雪瞳平日最喜歡的花園,希望能等到她,跟她解釋清楚,和表達自己我的心意,
可是雪瞳看到智久的身影,已經打算避開他,她不想被他再入傷害一次,
但是智久好像感受到雪瞳在自己身後,便拉著她的手。
「放手,很痛。」努力拉開被他拉著的手 「雪瞳,對不起我……..」智久最終仍未能跟她說出心中都想
「不用說什麼了,我們分手。」雪瞳沒氣說著:「從始你走你的路,而我會努力忘記你。」
「也許經過這次經歷,謝謝你令我學會成長,而我們就是從來沒認識過」
智久聽到雪瞳說的我們分手,從來只有自己跟女生說,沒想過自己會聽這一句話的時候
原來這句話可以令人很痛心…………而且心很苦,苦到說不出說過話……….

說罷,雪瞳隨身影慢慢走,只剩下一臉茫然的智久,
原來戀愛可以令人這樣痛心,他更是從來沒想過,
也許她就是唯一一個讓有這種的感覺的人…………….
原來一直是我太看少了戀愛…………..

三月份,是一個對畢業生很重要的日子,當然在明冶大學的應屆學生也不例外,而且今天更是明冶大學舉辦一年一度的畢業禮,而且每個人也帶一點緊張……..

「雪瞳早安!」一名女生在旁喚著雪瞳的名字,她是由神木紗也加
「紗也加,今天很有精神呢~」雪瞳帶著微笑回應
「當然,今天翔也有來啊!!」紗也加說
「是啊!!那翔呢?」環看四週的雪瞳,好像仍未見到雪瞳
「他去了食堂。」紗也加回應道
「對啦,雪瞳你還打算避智久嗎?今天已經是最後一天在這裡看見智久了,
我不想我的好朋友,為了他,再一直不開心,
而你在跟他說分手的一刻,到現在還未真正開心過,
如果你真的喜歡他,要跟他說清楚,即使你們已經分手
可能你們還有機會呢?」為了好友的幸福,她知道這兩年內,她一直逃避知道他,有關所有他的事,忘記他,可是她知道她還未能忘記他,而一直深愛他,更不想好友,為他而難過。

不經不覺兩年了,很想跟他說,你最近還好嗎?
還想起第一年入學因為那次偶然相遇,為了他,一直努力讀書,希望有機會跟他每天見面,
入學第二年,仍是每天堅持上學,因為為了跟他見面,
在入學第三年,跟他交往兩個月,在他身上學懂很多,得到很多,不過失去更多,
入學第四年,每天努力讀書,除了應付畢業試,還有努力忘記他在我身上出現過的痕跡。
這樣就過了四年大學生涯,不過總算已經畢業。
然而自己也可以從記憶中畢業?

「今天的畢業典禮經已完滿結束,謝謝大家」台上的女主持說著,台下的教授,學生和賓客紛紛步出禮堂,朝堂外地方拍照

遠離人群,雪瞳走到自己最喜歡的花園,這次是她最後一次以學生身份到這裡休息,
她真的很喜歡這裡,喜歡這裡的風景,喜歡這裡的寧靜,還有這裡所回憶。
當中有開心,痛心等等回憶……….

「雪瞳。」一把熟識而不陌生的聲音從雪瞳前方傳出
是他,真的是他,兩年沒見,而她每天也努力逃避他………..
今天可說是這兩年首次真真正正見面。
他跟以前還是一樣,不過比以前多了幾分成熟感,仍是一樣帥氣,是他山下智久。

「雪瞳,我想你聽我的解釋才走,
我承認我之前欺騙你對我的感情,對不起,在那一段時間,我不知不覺喜歡你,自那一天,你聽到我跟仁的對話,還有你掌摑我的一巴,不只把在我心,更是痛在我心,我每天也要想起你,愈是想忘記你,你的臉總是在我腦海揮之不去,你跟我分手的一刻,我的心更是沒想過是想過這樣痛,現在我不得不承認自己喜歡你,而你願意原諒我以前的過失嗎?」一直站在雪瞳的身後,智久說
「對不起,我一直逃避你,不願意聽你的解釋,因為我怕我會被你再受傷害,如果早點聽你的解釋,我們便不會用這麼多時間………」

「德澤雪瞳,我山下智久配在答應你,你永遠是我唯一最愛的人,而且永遠不離開你,除了你誰都不愛,以後你的專屬溫柔只可以留給我。」
此時智久把深愛的可仁兒,擁入懷中,他深深抱緊她,給她一個只是屬於她的擁抱
「雪瞳,我喜歡你。」
「我也是一直喜歡你。」

淚無聲流下,這全是兩年來對他的的思念和牽掛還有愛著他和的淚,
她知道以後不會在他的面前流淚,因為她已經擁有他,
把所有愛意收藏在心中,只有他和她才感受到
智久把臉貼近雪瞳的臉,送上深深一吻,這一個吻是他和她吻過最甜蜜最難忘的一個吻
一直認為在人類世界沒有童話故事,原來一直也有,而且一直在自己身邊,只是你有沒有留意,
你身旁的另一半會是你的王子/公主嗎?

我答應你,我會付出真心去愛你直到永遠 BY山下智久
如果得到你的愛,我已是最幸福的人 BY德澤雪瞳

台長: aiko*雪瞳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