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4 16:42:11| 人氣36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向日葵花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欸,還我向日葵啦!』男孩從女孩手中抽走向日葵,女孩寶貝的!
『你幹麻這麼在意這朵花啊?』男孩在大草原中跑著給女孩追。
『因為它是向日葵阿,你還給我啦!』女孩在後頭氣喘吁吁的追趕。
『這朵花有啥好?』男孩看著花,突然停住問。
女孩逮到機會把花給搶了回來,擁在懷中。
『它有故事的阿…』
『什麼故事?』男孩躺在大草原裡,仰望著藍天白雲。
『據說…』說到向日葵,女孩的臉上,就充滿了笑容。

據說向日葵會跟著太陽轉,所以有向日葵之稱,但事實是還沒開花的花蕾多少會向著太陽。

『然後呢?』男孩側身看著女孩。
『你不要打斷我啦!』
『海精克莉絲汀因為太陽神阿波羅變心而失戀,但是克麗絲汀想挽回阿波羅,於是連續九天站在土上哦…』女孩說話很稚氣。
『不久以後克莉絲汀的身體生根變成花,克莉絲汀的形貌雖變,但心還是不變,所以到現在還一直向著太陽神開花,這是我媽媽告訴我的希臘的神話故事。』女孩這麼說。
『所以這跟妳喜歡向日葵,有什麼關係?』男孩問。因為一個希臘故事,而愛上向日葵?
『你不懂啦。』女孩望著天空,又說:『我希望可以收到喜歡的人送我的向日葵。』女孩臉上漾起小小的酒窩。

『為啥?不就一朵花而已,你要我可以每天送你一朵阿。』男孩不以為意的說,不就一朵花而已嘛…
『才不要,向日葵的花語是:愛慕。』
『妳知道愛慕是什麼意思喔?』男孩又問。
女孩沒有說話,反而臉紅了。

『幹麻要臉紅阿?』男孩滾到女孩面前,定定的看著女孩。
『唔,你幹麻一直看著我啦。』女孩害羞的低下頭。
『因為妳臉紅阿,嘻嘻。』男孩黝黑的皮膚下,露出銀白的牙齒。
『我、我才沒有咧。』女孩把花緊緊的抱在懷裡。
『我家有向日葵花海,妳要不要來看?』男孩起身問。
『花海?』
『就是一大塊田裡種滿向日葵阿。』男孩不經翻了翻白眼。
『真的嗎?我要看,帶我去,帶我去!』女孩高興極了。

來到男孩家中後院的一大片向日葵田,黃澄澄的向日葵,在金色的陽光下搖曳著…

歷經了滄桑,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婆婆看著身旁的老伴,啞著聲音問著:『老伴,你還記得你當初帶我去看的向日葵田嗎?』
銀色頭髮是他們一起度過的歲月,還記得…

『好多向日葵喔!』女孩拿著手中的向日葵飛奔到她眼前滿滿的向日葵田裡去。
『有這麼跨張嗎?』男孩不解,為什麼有人可以愛向日葵愛到這種地步。
『哈哈,好漂亮喔…』在田裡奔跑的女孩笑的很燦爛。

『我記得阿…』那個老伴用啞啞的聲音開口,又說:『我還記得妳那時多高興阿…』
『呵呵,是阿,向日葵到現在還是我愛的呢!』

憶起過去在一起的時光,男孩就是在那時候愛上女孩,可是女孩似乎早已有喜歡的人,男孩不放棄,只要能見到女孩,他就帶朵向日葵在身旁,相信女孩一定會被他吸引到…

一直到男孩要當兵了,女孩依舊只是把男孩當朋友,女孩也跟喜歡的男孩在一起,男孩失望了,入伍前,他送上一大把向日葵在女孩家的門前,並親手寫上一封信。

『老伴阿…』老婆婆牽起老伴的手,笑容裡盡是溫柔。
『你還記得你問過我,為什麼愛上你嗎?』
『記得,妳只說愛都愛了,哪有為什麼。』老伴靜靜聽著,兩老坐在愛的向日葵田。

當兵的日子,男孩出操忙碌,忘了這段情,這段他單戀的日子,遞上了祝福,他也沒有遺憾了,誰知道在他退伍的時候,迎接他的不是家人,而是女孩,拿著向日葵。

『嗨,你媽媽託我來接你的,這送你。』女孩笑著,送上一朵她愛的向日葵。
『謝謝。』男孩靦腆笑著接過。

『那封信我還留著…』老婆婆緩慢的拿出一封信,上了年紀,都看不清楚字了,然而那封信,卻還字字清晰的印在向日葵信紙中…

『這封信,雖然字很醜,但是滿滿的卻是愛意,你把我告訴你的故事寫出來,雖然最後你是祝福我的,可是我卻時時刻刻想起你送我花的日子,那時候你什麼都沒有說,執意要花給我,然後就跑走了…』
『那時候我…』老伴想插嘴,卻被老婆婆給打岔了。

『然後接你退伍,換我開始每天送花給你了,你卻反應慢的總是我生氣…』老婆婆說到這稚氣的嘟著嘴。
『我說我要送你送到九百九十九朵向日葵,你還傻愣愣的問我為什麼?記得嗎?』
『記得記得,我們的事情我都記得。』老伴開始有點激動。

男孩一直不相信,女孩愛他的原因,竟是『愛都愛了,哪有為什麼?』

『妳都不告訴我為什麼,要我自己去發覺,差一點我就要失去妳了!』老伴將老婆婆的手反握的很緊。

原來女孩每一天送的向日葵,都等著男孩跟她求婚,女孩看不下去男孩的遲鈍了,打算送完九百九十九朵向日葵,男孩在沒有表示,她就要放棄了。

九百九十九朵向日葵,送了兩年半,在這之間,男孩談了幾次的戀愛,卻依舊不知道女孩要表達的究竟是什麼。

直到女孩已經心灰意冷了,就再期限的最後一天是女孩的生日,男孩費盡心思的佈置要與女孩慶祝生日的會場,滿滿的向日葵,他決定要在這天向女孩告白,前面談的幾次戀愛,都沒有愛女孩愛的強烈,努力過了,他一定沒有遺憾…

『你到最後才知道,那些花,是我也愛慕你,要你向我求婚。』老伴沒有接話,緊緊的抱住身旁年華老去的老婆婆。
『好在,好在這輩子沒有失去妳,我愛妳。』老伴用顫抖的聲音說著。
在他們的向日葵田裡見證了兩老的愛情。

那封信最後老婆婆一直都沒有發現,用鉛筆輕輕寫了無數次的我愛妳。

台長: 青定
人氣(36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花語故事書 |
此分類上一篇:蒲公英花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