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9 12:59:33| 人氣12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銀色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尋找我的夢想,我的夢想是開一家開咖啡店,我想調配一杯好喝的咖啡,讓客人喝了滿足,嘴邊漾起的笑容,那會讓我好幸福好幸福…

『小雁,這是粉藍桌的Cappuccino,跟焦糖瑪其朵咖啡。』
『好。』拿起托盤,林皇雁熟悉的在桌號之中來回走著著。

門上了風鈴叮噹叮噹響起。
『Welcome to Rainbow』兩姊妹非常熱絡地歡迎。

〝Rainbow〞─林皇妤的夢,她在十年前織夢,終於她在十年後築夢。
位於一條不起眼的巷道裡,莫名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人群走入,讓兩姊妹忙的不可開交。

「哇,妳們的menu好特別唷。」年輕的女客人說。
林皇雁笑了笑,這全是她親愛姐姐的idea。
『那妳們一肯定第一次來囉,我來介紹,我們這邊的menu是採用電腦操控,只要妳們在想喝的、想吃的地方點一下,按確定之後…』林皇雁在確定的地方指了指。
『很簡單不難的。』

為了避免頑劣的客人蓄意破壞,當按下確定之後,電腦傳送完畢,會自動關機。

當初會選在這種人煙稀少的地方,只有一個原因,這裡的空氣清新的讓人神清氣爽,讓林皇妤瞬間愛上這裡。

她不怕砸錢得不到回報,只知道,凡事都不試一試,就什麼回報都得不到。
好在這一場放手一搏是成功的,成功的吸引人潮,雖然沒有到大排長龍,但至少每天幾乎都客滿…
她一點也不驕傲,若一驕傲起來,成功的運氣也會有用完的一天,說什麼也不會讓她的夢想毀滅,反倒她一直在想怎麼做,才能在更盡善盡美。

『小雁,粉綠桌的特調奶茶。』
『姐。』
林皇雁送完餐點回到吧台。
『妳又想說粉綠桌的客人拉。』林皇妤忙裡偷閒的說。
『你不覺得他很奇怪嗎?』
每天一到下午一點,那位被林皇雁稱做很怪的男子,總會準時的踏進〝Rainbow〞,而且都固定點杯特調奶茶,重點是,他總是很喜歡坐粉綠那桌。
『少廢話,別讓客人等太久。』林皇妤催促著。
又有人進來了。『Welcome to Rainbow』

『來,這是您的特調奶茶。』
就只有一次,就那麼一次,林皇雁只聽見他問能不能坐粉綠那張桌子,其餘時間,他都很安靜的坐在那,送上餐點也都只是點點頭。

這次林皇雁像是發現新大陸奔回吧台。
『姐,我看到了,他在畫畫耶。』
『那他在畫什麼?』林皇妤不以為意的磨著咖啡豆。
『這…』一時太興奮就忘了看那個怪人在畫些什麼。
『說不出來就去送餐點,深紅桌的。』
客人是畫畫、是聊天、是休息、是吃下午茶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幸福。

〝Rainbow〞之所以叫Rainbow,是由桌號而起,紅、橙、黃、綠、藍、靛、紫七種顏色,然後再分為淺色、粉色、深色,桌子的形狀也大有不同,鋪陳擺設走向古典風,有室外、也有室內,在午後來杯咖啡坐在外頭,吹起徐徐的微風,當然坐在室內可以聞到一股濃濃得咖啡香,還有古典鋼琴再緩緩撥放著,坐在哪都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實在再好不過。

『一共是320元,收您1000。』

〝Rainbow〞能成功,不外乎兩姊妹的待人親切,來店消費都有送紀念品,有時候隨著月份、節日、季節有所改變,林皇妤還注意到男女不同,更有專門送給情侶的紀念品。

『找您680元,這是紀念品,她叫七彩娃髮夾。』林皇妤真摯的微笑,贏得不少人的青睞。
「好可愛喔。」一名女子拿著髮夾笑著。
『有隱藏月份再裡頭喔。』漾起迷人的笑容。
「真的耶,我看到了。」
「我也看到了。」
看到客人的笑容,就是她最大的幸福。

『謝謝光臨,歡迎下次再來。』

每月份的第二個禮拜三是〝Rainbow〞是休息日,今天,正是休假日。
林皇雁一如往常的踏出家門收報紙,就看見信箱塞了一個牛皮紙袋,沒有著名是給誰的。
『這是什麼?』林皇雁好奇的打開牛皮紙袋。
『這…』裡頭是一本畫冊,畫的全是她姐姐工作時的樣子,不小心皺眉的、對客人時的微笑、還有不經意的漾笑,但是讓她驚訝的是沒有一個表情不像姐姐,那麼…那麼生動。
她趕緊跑到餐廳廚房林皇妤的身邊。
『姐,妳被人暗戀囉,嘻嘻。』林皇雁把牛皮紙袋藏在身後,笑的奸詐。
『妳又胡說八道了。』熟練的翻起一顆蛋。
『我哪有。』看著姐姐還不為所動的煎著荷包蛋。
『不然妳說,我不出門哪裡會有人暗戀我?』林皇雁關起瓦斯爐上的火,端起盤子,轉身走到餐桌上。
『那可不一定阿。』林皇雁貧著小嘴,緊緊的跟在姊姊身後,拉開餐桌椅。
『妳身後藏著什麼?』坐在餐桌,林皇妤總算注意到了那一袋看似不起眼的東西。
『黑嘿,妳自己看看囉。』把牛皮紙袋交給畫中主人。

『這…』為什麼一張張都是她?
還有一張紙條和一條項鍊。
〝別在意,我只是想把項鍊送給幸福的人。〞
林皇妤看了看手心的項鍊,是一個拼圖的樣子。
〝我把這條項鍊稱做幸福的拼圖,希望妳喜歡。如果妳了解,我相信妳能找出那是什麼樣的意義哦。〞
很秀氣的字跡,但是卻不像女生所寫的。
『小…小雁。』林皇妤驚訝的說不出話,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暖暖的。
『看吧,我就說有人暗戀妳,妳不信。』林皇雁悠哉的吃著吐司夾蛋。
『可是,會是誰?』看著項鍊。
會是誰送她這好珍貴的拼圖項鍊?然而那個意義…是什麼?
『如果我沒猜錯,是那個人。』又咬一口吐司。
那個總是一點鐘準時走進〝Rainbow〞的怪人。
為什麼會這樣說,就要推究不知道哪個上次林皇雁不小心瞧見他在畫畫了。不過,只是猜測。

回到房間,林皇妤的心思都繫在那條項鍊上。
拼圖的中心從紅慢慢擴散至橙到黃綠藍靛最後是紫,這是彩虹的顏色。
『是這個意義?應該不可能…』懸在空中,看了許久,最後她發現有一小角在閃閃發亮著。
『愛?』這是什麼意思?
既然是拼圖,一定還有另一片,如果找到那一片拼圖的主人,是不是就意味著一種承諾。
承諾嗎…?
相傳腳鍊是某一種對戀人的承諾,因為在腳上帶著腳鍊,就是代表自己的腳被綁住了所以意味著自己不會離開對方。用這來代表著自己給對方的一種承諾,但如果一方變了心的話,腳鍊就會沒有原因的斷裂或掉落。
『連項鍊也有傳說嗎?』林皇妤趴在桌上,迷惑了。
關於腳鍊的傳說…

『Welcome to Rainbow…』林皇妤抬頭就看見進來的人,是那個人。
一點了。
『姐,要我幫妳去問他嗎?』
『不…不用了。』怎麼看見他,就開始心神不寧,項鍊的主人…
『可是…』俗話說:好奇心殺死一隻貓阿。
這答案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揭曉,那個拼圖,屬於彩虹的拼圖。
『別可是了,這給深靛桌的客人。』林皇妤告訴自己要冷靜,但是心中有個聲音,那個人就是項鍊的主人…

看著電腦傳送過來的螢幕。
“粉綠─特調奶茶。”還熟悉的習慣嗎?
她得想想法子測試心中的那個聲音。
〝我只是想把項鍊送給幸福的人。〞紙條,說出紙條上的話,一定就會得到回應。
『小雁,我送過去,妳顧吧台。』
『蛤…』她好想知道,好想知道姐姐有什麼辦法,卻不得不顧吧台。

漾起依舊的笑容。
『先生,這是您的特調奶茶。』林皇妤將奶茶放置桌上。
口裡卻小聲的說。『我只是…想把項鍊送給幸福的人。』很不確定…
「那妳找到那個意義了嗎?」男子專注的看著她。
他沒有想過有這天,會是她親手送上餐點。
『你…』林皇妤皺著眉瞬間語塞。
找到主人她該怎麼辦?突然她想起那個傳說?
「我沒有惡意,如果造成妳的困擾我很抱歉…」也許他看到她皺眉頭。
『不不,沒…沒有。』林皇妤急忙的辯解。
此時大家都看向這兩人。
「找到那個意義嗎?」男子不懈的問。
『銀色…愛?唔…』銀色?項鍊上面明明只有愛…
「連銀色妳都知道?」男子笑了出來。
這是世上唯一的幸福拼圖,是他爺爺奶奶流傳下來的,他見證了他兩老的銀色愛。
『我…我不知道。』眼前的人彷彿有魔力。
「妳帶在身上吧?」男子拿出另一條項鍊。
當然,她一直都帶著,從不離身,她想知道那個傳說能不能也同時用在項鍊上。
她拿出帶在頸上的拼圖,索幸把自己包的緊緊的就在這麼一瞬間而已,她就怕他妹虧她。
『給你。』遞還給他的時候,她有種失落感。
「如果妳不介意,妳可以在這本筆記簿寫上妳想說的話,然後在遞還給我。」男子笑了笑沒有收起項鍊,反而拿出一本看似日記的筆記本。
這時候林皇妤才發現自己被大家注意,雙頰馬上染上一層紅。
『厄…好。』怯怯的伸手接過那本厚舊的筆記本。
此時,大家都鼓掌喝采,似乎預前先祝福這對即將成為戀人的戀人。
除了林皇妤的妹妹林皇雁開心之外,還有一個人拍的最賣力同時也最高興。
轉頭一看向門邊。
『菱。』林皇妤驚呼,好多年不見的好朋友竟然此刻出現在她眼前。
『嘿嘿,沒想到我回來就看到這麼經典的畫面。』米靜菱剛剛再門外就看的一清二楚。
『小菱姐。』林皇雁也過來湊熱鬧。
看著林皇妤感動得快要哭出來。『喂,可別哭,我只是照約定回來哦。』米靜菱笑語。

大學畢業後,這對知心再知心不過的好朋友─米靜菱,由於家人移民去美國,所以她不得不也跟著去,但是她跟林皇妤約定好,她的生日她一定會提前三天回來。

林皇妤看著好朋友,好多年了,都沒有變,身材一樣絞好,笑容一樣美還有雙小小的酒窩相伴。
『你這個人可真怪。』林皇雁矛頭轉向男子。
「我知道,妳暗地說我是怪人。」男子非但沒生氣,他簡直就是笑著說。
『怎麼我說你是怪人你也知道?』林皇雁杏眼睜的大大的。
「如果我說我會唇語,妳信不信?」男子反問。
『信…』林皇雁還想說什麼,卻被男子打岔。
「妳確定你要這麼站著迎接我?」
『才不,我姐…』伸手想拉了拉身旁的擋箭牌。
『咦?姐姐…』
不知道何時,林皇妤早就拋下自己妹妹去忙了,畢竟現在是上班時間,儘管她有很多很多問題想問他,可是她覺得,那一本老舊筆記本就是答案了。
『菱,妳別幫我,妳去坐著拉。』身旁好友也跟著一塊忙進忙出。
『誰說的,當初投資我也有份耶。』米靜菱拿起托盤就往淺紫桌走去。
『姐,妳好壞,走了也不告訴我。』林皇雁回到吧台抱怨。
『我怕妳想跟他聊起來呀,這是淺紅桌的,拿去。』
林皇妤總會適時的找事情堵住妹妹的嘴,這小朋友話匣子一開,就沒人治得了她了。

『一共是520元,收您600元。』
「不知道這次紀念品是什麼耶,真想看。」女人雀躍的期待。
『找您80元,來,這是情侶的紀念品,她是七彩娃的愛戀相框。』將相框遞給女人。
「好漂亮呢。」女人高興極了。
「龍,你看,上面有寫最簡單的幸福─牽手。」
果真,男人聽完,便牽起女人那白蜇細手,走出門外。
牽手只是在簡單不過的小小幸福了。
『一定要幸福哦。』

休息以後,又與好朋友天南地北的聊了好久好久,直到夜已深,才各自返回房間,林皇妤倒在床上卻沒有睡意,她不敢打開那本筆記本。
今天她看到那另一片拼圖的樣子了,它的中心是紫色變成靛色在變藍…是反向彩虹。
『那拼在一起會怎樣呢?』林皇妤想不透,這兩種不一樣彩虹,拼在一塊會成為一道七色彩紅嗎?還是什麼樣子的呢?

終於她還是選擇打筆記本。
翻開第一頁是照片。
一對相愛的老人,古老泛黄的照片,依舊可以看到兩人對愛情的執著,那笑容…
她在這張照片看了很久很久,遲遲沒有翻下一頁。
『幸福就是這樣子嗎?即使在你眼中我已經年華老去,我好像在你眼裡還能看到當初的自己。』林皇妤喃喃自語。

故事從這裡開始,當我寫到結尾,請幫爺爺找到下一個幸福的人,讓幸福一直延續下去。
『爺爺?』這是他爺爺?那項鍊…

這年冬天,冷的使妳身子頻頻發抖,我想脫下外套給妳保暖,妳只問我:
〝能不能牽我的手。〞
於是我牽起妳的手,漸漸妳不再發抖,妳笑著看我說。
〝原來,你有這麼大魔力哦,讓我不冷,也讓你不冷,反而我們暖了。〞
讓我們暖的,不是我的魔力,是那顆受到相愛的心,放心,直到下個冬天來臨,我還是會牽起妳的手,當然我不會等妳問我。

吃飽飯後,咱們總是會攜手去外頭散步,看著美美的夕陽西下…

林皇妤看的入迷,一直到日出東昇,她還不願放下這本充滿幸福的每一頁。

故事即將結束,
我病了,躺在床上,死神就要帶我走了。妳依然牽著我的手說
〝下一個冬天,能再牽起我的手嗎?〞
我在妳眼哩,看到的是那年的情景。
我愛的人,妳讓我害怕離開妳的心,漸漸的不害怕了。
〝下一個冬天,我一定會再牽起妳的手,直到我們都不冷了。〞

┌親愛的,我們的故事,我幫你收尾了,我也交代炙兒,要把他交給下一個幸福的人,還有那個你親手不知道哪兒找來的七彩拼圖鍊,到現在我還不知道答案呢,能不能在下個輪迴告訴我?┐

冬天,我們相戀的開始,冬天,我們相離的結束,但是幸福的故事永遠不會結束。

她再下一頁寫下:
〝聞到相愛的季節,嚐到幸福的滋味。〞
她拿起項鍊,才看見玨炙這兩個字。
『果然,還有秘密。』她笑了。

〝幸福,就從我這裡開始…〞

等待著那個叫玨炙的人到來。
『Welcome to Rainbow』

林皇妤端著早已準備好特調奶茶,走向他一向喜歡的位置。
『最後一道秘密,是不是你的名字呢?』她笑了笑,拿出項鍊。
「是。」玨炙也拿出拼圖項鍊。
「但是妳一定不信,這上面,有一個屬於妳的名字。」
『我相信,而且我還知道,不相愛的人,就算有擁有這對項鍊,也沒有辦法拼揍起來對不對?』
「妳…」爺爺從來沒跟他說過,這是奶奶走前才告訴他的。
『玨炙,冬天要來臨了耶。』這次她笑的好燦爛。
「是阿,我知道,放心,我一定會牽起妳的手。」說完,拿起林皇妤手中的項鍊,幫她帶上。

然而在吧台的兩人,早已感動哭泣的不成人樣…

〝幸福,就要來了…〞

END

台長: 青定
人氣(12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愛.短篇 |

欣♡
這是你自己低寫作ㄇ?

寫滴很不錯耶

我期待你更多作品^.^
2008-04-19 23:35:47
版主回應
妳看到的,都是我寫的! :)
好看嗎?

謝謝尼~(抱)
我會努力的 :D
2008-04-20 00:15: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