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6 19:29:05| 人氣1,49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劃一個美麗的句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常常聽到人說:只要有愛,什麼都不是問題!不知道這算不算是一種自我催眠的迷信,還是因為我太偏執?始終對這樣的說法打著一個巨大的問號?

愛情的開端,是心靈上互相繫念的一種溝通,一種靈魂交互共鳴的喜悅,在距離的想像之下,一切如斯美好,有著盲目的迷信和眷戀,將所有現實的一切差距,隱藏在愛的面具之下。直到距離消失,習性現前,才開始強迫面對。

美好的愛情期待,究竟可以抵過多少現實心靈距離和生活文化的差異折磨?除非兩人都能真實的看見自己的樣貌,願意互相配合改變協調,太過堅持的靈魂終究要失落,要感覺受傷。

愛情是一堂功課,一堂需要兩個人共同完成的功課,所以需要對手,需要同等高度的對手,否則只會創造出千瘡百孔的兩個靈魂,在往後的歲月裡互相折磨。

然而,不論緣起緣滅間,過程如何,就如貓玲玲曾經說過的:揮手告別的時候,才是真正看到一個人本質的時候。

一直都認為,相愛需要溫柔,幸福需要智慧經營,但分手更是需要溫柔,需要智慧,沒有智慧的溫柔和沒有溫柔的智慧,同樣傷人。

執取過的愛,要放手,必然痛,必然不捨,但當它成為必須的時候,就必須承擔,必須接受,即便痛不欲生,在認清情愛的無常變遷時,好好祝福對方。

在愛情裡,沒有誰對誰錯,只有緣深緣淺,只有適不適合,幸福的愛情不會在王子公主結婚之後開始,是王子公主生活一起之後,仍然全心尊重接納,並且愛著對方的靈魂才開始的。

每個愛情緣起的過程故事都差不多一樣的動人纏綿,一樣的攝人心扉,但真正圓滿動人的,卻是緣滅後,美麗的句點,那裡面,可以看到最真實的,一個人愛情的本質。

只可惜,很少人會畫句號,通常留下的都是問號,驚嘆號和破折號,甚至是逗號與頓號。

台長: 人間行腳
人氣(1,49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薩賓娜
美紅姐
讀來字字都鑲入我的心中
雖然至今才相識妳的這篇文章
但在那時間差裡面, 我竟也盡量好好地畫了一個句號
還是圓的
為此, 失去也值得感恩
2006-07-29 21:17:12
美紅
親愛的薩賓娜

好久不見了
句號畫過之後
是否已是雲淡風輕呢

在南非
我遇見一位了不起的單親媽媽
她和我聊起她兒子的成長故事
很智慧的一句
都是過程...
平常心看待他..
有一天他會自己領悟
輕描淡寫的話語
卻讓我深切受用

想到未來的日子不定
從南非回來後
一向背動的我竟然想來邀一場網聚
先前和芙蕖談過
想說好久沒見到朋友了
想來邀一次聚會
和大家見面聊聊
不過我在南部高雄
離台北時在有些遠

現在的你
都好嗎
2006-07-30 10:10: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