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5 00:55:50| 人氣11,30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送倪敏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記憶中的第一個兒童節目就是由倪敏然主持的台視「兒童世界」,那時他以「倪哥哥」行走江湖。「兒童世界」裡另一個重要的橋段則是「小燕姐姐說故事」,張小燕總是穿著棒球裝,與倪哥哥蹦蹦跳跳從後台跑出來,我都還能很清楚的記得那個節目的陽光與青春。

後來,應該是電視劇「清宮殘夢」吧,他演個仗義的小太監,幫著光緒與珍妃對抗慈禧與李蓮英。角色雖輕,卻極搶眼,即使年深歲久,我還依然印像深刻他穿著太監服的模樣。

接著,就不大記得倪敏然的正式演出,只記住他在不同的綜藝節目裡,插科打渾的喜劇表演,陪伴著許多代的台灣人,渡過許多的時光。當所有喜劇演員用盡力氣,扮著逗趣的表情搏觀眾一笑時,倪敏然總是有那個本事,讓大家一見他就笑,從七先生到倪副總統。即使我這超受不了台灣綜藝節目的人,都要對他另眼相看。因為,真的很好笑。

而最讓我驚豔的表演則是他參加賴聲川的「千禧年,我們說相聲」一劇,他的舉手投足渾然天成,不克意不做作,讓這部舞台劇發光發亮,他的表演獲得滿堂喝彩,我這才正視他的演技內涵,不是只有引人發笑而已。

倪敏然往生了,看著網路新聞不斷討論他為什麼自殺,財、色還加上靈異,真是夠了。不知道這干大家什麼事,追著他的原配問著對可疑的第三者的感想,媒體噬血的本性再度顯現。他就是不想活了,他連家人都沒交待,所以也不需要對大家交待。感情的事本來就是雙方的問題,一個巴掌拍不響,沒有是非也沒有對錯,因為愛就是愛了。

再一次,對倪哥哥做最後一次追悼,希望倪敏然能在天國得到安息。

台長: 謝敏
人氣(11,30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看電視 |
此分類下一篇:【電視】拿什麼拯救你,我的愛人(下)
此分類上一篇:【電視】拿什麼拯救你,我的愛人

管仁健
【兒童世界】主持人並非倪敏然與張小燕,他們都只是負責其中一個單元而已,主持人應該是上官亮,多年後又加上一個小亮哥(就是現在電視上那個取了林照雄女兒的小亮哥),我寄給您當年的節目劇照,請查收。
2008-02-10 00:24:51
日本藤素
2020-01-11 04:50: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