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5 11:36:04|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童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握著搖控器,按下開關,畫面突然被一群七彩的顏色所占據。聽著電視裡卡通頻道中的主人翁喊著「爺爺」,不禁想起我們表姐妹兩個抱在一起哽咽流淚的模樣,我弟弟──也就是妳表哥──回來時,看到兩個鼻涕眼淚攪和在一起的噁心人類,一臉莫名其妙,如今憶及還是能讓我會心一笑。

由於不住在一起,所以我能看見妳那紅蘋果臉龐、黑水銀眼珠的時間並不多,會被妳煩到河東獅吼、抓頭髮、吶喊蒼天無眼的機會也相對減少。相較於妳爸媽而言,或許我該去廟裡還個願。然而,再怎麼像妳一樣早熟的小人兒,也不會在四歲時就會開別人的廁所門,問「妳在幹嘛?」五歲的時候,好奇地碰著我的瓶瓶罐罐,湊上一臉絲絨,跟我說妳也要抹。六歲的時候,縱使還不會騎腳踏車,卻能夠坐在我家的鐵馬橫槓上,任由大姨丈載著,拉風地穿過大街小巷,到處拜碼頭。七歲的時候,已然懂得「月半」的意義,翻臉比翻書還快,卻仍舊知道要提醒我是「31」而不是「30」公斤。

稚齡的妳,適合濃白的牛奶;年長的我,酷愛薄黑的咖啡。妳總喜歡在豔夏的午後,用剛起床的沙啞嗓音哀求,要我帶著滿眼眼屎的妳去買珍珠奶茶。那是一種,調合牛奶與咖啡的顏色。


台長: 小燕子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