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2-28 22:47:42| 人氣5,3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心得分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一陣子沒有在這邊跟大家分享閱聽心得,大家懷念嗎?希望妳們還喜歡看我的文字,謝謝。

看完《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二季了。過程有用一些跳轉,並非因為是網上許多人覺得第二季的劇情有點像在說教,讓人感覺冗長而不耐,我甚至覺得這部作品的宗旨本來就是藉破關在探討個體追求各自存在的意義,那些對談都有值得看的部分。我的跳轉純粹只是,我真的太害怕了!

第二季除了很多蕃茄醬,還酷愛Jump scare,開場沒多久就來,嚇得剛好在裝水的我都灑水了,只好音量調小,不時拉劇情軸用小格子檢查什麼時候會有蕃茄醬,雖然讓娛樂效果有些打折,但相信跟我一樣怕這些的人會理解我的心情。

接下來就要來漫談本劇了,以上都算是防雷線,下一段就會開始聊到劇情囉。推薦大家可以先去收看兩季的《今際之國的闖關者》。

三、二、一,請看!(小新口吻)

其實有些忘了第一季的劇情了,除了男女主角、水雞跟苣屋,其他第一季存活下來的角色的故事幾乎都忘了,但一直記得那時候前三集我馬上先刷了兩次才往下看。第一次當然是因為一邊看一邊害怕,第二次則是已知道哪裡會有蕃茄醬就能放心的去感受。

對,就是「去感受」。會讓人想去感受的作品,應該就是有打動自己什麼的作品。

我這麼容易受驚的人,偶爾卻想看活屍或末日電影,原因大概就是喜歡裡面人類滅亡,能在荒涼世界裡探險的孤寂與自由。這可能是源於我的社交恐懼?畢竟世界末日就不用在意社交這件事了,遇到生物不是爆它頭,就是大方的逃走就對了()

總之我很喜歡末日劇情,人類消失,只剩頹圮城市的場景,每次都想像找彩蛋那樣在裡面探索,但通常沒多久,Jump care就會來,真是傷腦筋。

另外它帶來的就是解謎的樂趣,世界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第一季的前三集,將主角愛麗絲與他的兩位好友的友情,跟幾個一起闖關的角色的人物性格在短短篇幅裡描繪得有轉折又很精彩,還帶史詩壯麗氛圍,單單看成是一部電影也可以。

後面就有些回到影集的節奏,甚至在「海濱」這個團體出現後,對人物性格描寫的精彩就走樣了,出現了像安、苣屋這樣雖然很帥很聰明(但呈現的僅僅是靠主角光環的感覺),失去了前三集角色身份很平凡也有人性弱點這種較立體與寫實的人物塑造。甚至到第二季的開場,在黑桃K的無差別掃射中,看起來跟臨演跑法沒兩樣的主角群們就是不會被射到,翻車也造成了只是扭到脖子這樣大小傷害的劇情,感覺導演已經是毫不客氣在對大家說,是的,那就是主角光環喔!因為重點在於他們就是經歷彌留後活下來的倖存者(他們醒來時的身體情況也對應他們在今際之國裡受的傷),所以他們本來就不會在那種時候領便當,也或許在今際之國裡(算是一種靈魂狀態?),流血與死亡的程度也是看當事者的意志。在那短暫彌留的瞬間,每個人早已決定(或意志不足以支撐自己的決定)自己的去留。所以今際之國裡的一切都只是象徵,就不要吐槽神力射箭女高中生身體被槍近距離掃射一排,不但失血可以撐過一夜,還能爬向心儀的熊族帥哥栗國身邊了。

一切都是意志力的展現啊!以上並非只是戲謔,說不定就是真正的設定,所以最後,安明顯已經在遊戲中身亡,但因為水雞的意志,決定要帶她一起離開,回到她們原本的世界,也成功了。

當時看完第一季,因為太想知道今際之國的真相,忍不住先去查了原著漫畫的結局,才知道「今際」在日文裡原來有彌留的意思,片名其實早就解答了關鍵的謎團。

最後一集,愛麗絲與紅心皇后的對決讓我覺得最有趣之處,像是婊了同類型題材一遍。突然其來的末日,過程的離奇與不可思議,當然都是外星人的實驗嘛!或是,哈哈,其實你們都是仿生人啦!

好,開玩笑的,其實你也知道,就是這一切都是你的PTSD,你只是因為無法接受兩位好友的離世,躲進了這個自我封閉的幻想世界……我真的也一度以為影集版決定以此劇改,放棄彌留的設定了。幸好不是,終歸回到本劇的核心,再次探問關於活著的意義。

如果原本的生活有那麼多想擺脫的事物與創傷,回去真的比較好嗎?

經歷了這一連串的生死遊戲,主角們都在過程中重新回頭正視了自己經歷過的創傷,原本在現實生活裡找不到生活目標,對於生存的意義有了各自新的體悟。

大概是以以上這些角度在看本劇,所以我滿推薦的。有機會也想看看原著漫畫。其他想說的,像是水雞(大家應該都很喜歡她),曾經辛苦被迫鍛鍊出來的功夫,卻是幫助她能闖關成功的能力。然後還有就是栗國了,他根本就是愛著好友帽匠吧,射劍女高中生註定要傷心的。不知道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惡趣嗎。希望你們也都有享受這趟奇幻的旅程。

台長: 阿渡
人氣(5,3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看好戲 |
此分類下一篇:《戀愛修課》第二季推薦!
此分類上一篇:《媽的多重宇宙》心得要二刷看新字幕才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