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0-01 13:52:56| 人氣8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月一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們帶不走的,不帶走的,我繼承。像是,用冰箱冷凍庫裡「發現」的一袋不知已放幾年的小魚乾、一塊干貝乾與過期三年的海帶芽乾煮了一鍋味道很鮮甜的味噌(ㄘㄥ)湯當今日的早午餐(裡面當然有新鮮的白菜、雪白菇與第一次切得大小很剛好的豆腐)。

靜靜的用餐(有時會放CD,已很少會開電視),收拾妥善後再沖一杯咖啡,休息一下或是開電腦工作。最近的上午都是這樣過的。起床,喝咖啡(二十年來固定),打掃或是休息,十點去買菜(為了特價的肉品),煮飯做菜,完食,清理,再開始下午的行程。

謝謝看到這裡的妳。

這是今天想到要寫給流浪電台的隨手筆記。為了從17歲開始經營的這裡。不知道還有誰會專程來這邊閱讀呢?就是久久會,啊,來點看看,看看有沒有更新什麼吧的心情。所以才突然想到,如果能力可以,不時還是要放上新文章吧。給跟我一樣執拗的人,有意識的光臨時,會有「噢有新文章了耶」的興奮(如果有的話)。非常感謝,雖然寫得不多,或隨興或認真,還是有在寫的。

如果願意,其實人生與自己是探索不盡的噢。尤其越固執活得越規律(像我),一定有更多(簡直是無限)的事物在等待被發現與經驗。

舉例來說,前陣子用友人贈與的票券去進行了人生第一次的「運動按摩」體驗,那是跟傳統按摩很不同的體驗。教練將我當成運動員對待,一邊舒緩肌肉、筋膜,找出了我身體長期運動姿勢不良所導致的問題。因為對這樣的體系留下好印象,遂而在昨天也去上了一堂一對一的教練課,認識(或說終於正視)自己從沒好好使用過的前鋸肌。

活了這麼久才知道自己一直沒有啟動過的肌肉部位真是神奇(簡直驚奇)。也再次提醒自己一次,世界有學不完與感受不盡的東西噢。或是像前幾晚,電影台看到安海瑟薇演的魔鏡夢遊2,突然很想看她耍帥的樣子,就把黑暗騎士找出來看,本以為只想看她的片段,卻完整的(跳過了自己覺得殘暴的片段)看完了,也才發現自己早忘了結局,還以為炸彈可以順利拆解呢。這樣突然只是想回味什麼而去做的心情對一直有點太過務實的自己來說,確實滿陌生的。但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像這樣傾聽到自己內心誠實的渴望,然後盡力的滿足。即便微小也要跳脫自我的僵化,像重頭開始學習使用從沒啟動過的前鋸肌這樣。

以上是最近的小小感受。希望島嶼的秋天快點正式降臨。大家秋日愉快、平安。

以下是置入業配文(?),阿渡現職 #螺絲店樓上的自家烘焙咖啡 烘豆的人,如果一直看我的文字,也想試試我烘的咖啡,敬請臉書搜尋螺絲店樓上的自家烘焙咖啡,私訊訂購。感謝大家。謝謝。

台長: 阿渡
人氣(88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五四三 |
此分類下一篇:新年小記
此分類上一篇:寫給流浪電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