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18 13:16:06| 人氣2,7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愛二輪電影院之》無敵破壞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連日雨天後,出門看了一場二輪電影《無敵破壞王》。因為片中大量出現的可愛糖果,讓人很想來點甜食,補充因為感動而消耗掉的大量血糖。想了想,草莓甜甜圈是最棒的選擇。
  選擇戶外的位置,咬著香甜鬆軟的歐菲香,曬著剛好十點鐘方向,四十五度角〈大概吧〉的陽光佐環保杯冰開水……
  我享受到覺得抱歉,對於那些不懂得享受這些的人們。
  我知道手裡的甜甜圈不止三十五元,我謝謝這一切。謝謝在我背後支援我這時間能坐在這裡的每一個妳們。
  或許所謂福報,不是我能坐在這裡,而是我能懂得這個時間選擇坐在這裡。

  已經很久沒有看完一部電影,讓我想去踹牆,嚷嚷:「也太好看了吧!」尤其是結尾戛然而止的那幕,我脫口就是,也太「健」了吧!在看似所謂的Happy Ending裡,男主角雷夫的那一瞥與那抹滿足的微笑,怎會教我這麼心酸?

  〈所有的皆大歡喜背後其實有多少弱勢的隱忍、妥協與犧牲?〉

  本來以為它像大部份的勵志卡通一樣,主角最後一定是找到什麼自我價值,回去拯救遊戲,變成英雄……
就要覺得這是部不會難看啦,但好像也沒什麼新意的電影時,劇情走到糖果國王出來向破壞王說明,大夥阻止女主角參賽,是為了保護她生命後,我才開始對這部電影產生異樣的感覺。
明知一定有詐,我還是相信了糖果國王的說法。就像許多口口聲聲說著是要保護自己子女,其實卻是為了滿足自己私心的父母那樣,我相信了糖果國王。但若是擴大解釋,糖果國王象徵的是執政者,那我是一定一眼就看穿他有私心的啦!〈果然也真是這麼一回事。〉

  這轉折與陰謀讓雲妮露象徵社會邊緣人的色彩更濃厚〈或說是天才所受到的打壓與排擠吧!〉,她與雷夫間的情感張力也開始擴大。
  
  為了雲妮露,雷夫可以連命都可以不要,實在會忍不住覺得,雷夫毫無疑問就是個籮莉控啊!
  但是籮莉控又怎樣?片中另一條感情支線,強悍女戰士卡轟〈角色背景的創傷根本是惡趣,哈!〉搭配好好先生阿修的情節,其實也是在對主流強勢價值觀作出嘲諷,大叫道:「只要有愛,平等無敵!」

  所以最後,已經厭倦因為被設定是反派而就「應該」當反派的雷夫,不見得真的跟遊戲公寓裡的人們和解,但在他的心裡已有生存的目標,就是為了能一直看著他的小蘿莉,即使大多時間都只能遠遠的。

  他感受著幸福,卻讓我心酸。


雲妮露與雷夫。

  寫在最後,因為這是專門為二輪電影院寫的影評。畢竟本人不是每次想看電影時,就能借到買一送一卡啊!所以,劇透是一定要的啦!

註:劇透,瓊瑤阿姨用詞,即劇情透露。用鄉民的話來說就是「爆雷」啦!

台長: 阿渡
人氣(2,7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看好戲 |
此分類下一篇:一起來看《總舖師》
此分類上一篇:《少年Pi的奇幻漂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