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5 14:30:10| 人氣2,639|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起去旅行】南庄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簡訊,來自山曦風泉。

我已收到你們放在房間里的字條:你們几個小朋友是太客氣了,我們招待不周,還請見諒,希望有機會再來南庄玩的時候,不吝嗇的到寒舍坐坐。祝你們學業有成,萬事如意!高菲:)

當我們開車往更北的路上;我跟小武玩傻了,竟到回程開上高速公路,才意識到新竹是在苗栗以北,兩個人還以為往新竹走是離家越來越近。一直到下獅頭山,我們才臨時決定這趟旅行加碼去新竹廟口喝碗摃丸湯。簡訊就是在這時收到的,來自民宿的老闆娘,有雙水汪汪大眼的老闆娘,一口京片子,讓我不覺想起去年的北京。

民宿老闆夫妻因為這兩天就只接待了我們四個人,隔天一早說是要去買菜,囑咐我們儘管睡到自然醒,若他們還沒回來,把房門反鎖鑰匙留在裡面即可。夜裡留下貓兒福臨陪睡,兩個人就離去了。

貓兒福臨一臉酷樣,不怕生還特撒嬌。你坐著,牠自己就偎到你大腿旁或是手臂下。你抱牠躺好,牠閉了眼睛就睡。剛到民宿時,就是牠與小黑狗影子出來迎賓的。我們要走了,福臨也跟到外頭送我們。卻不會多踏出一步,深知自己的家在那。

我們也確實沒與民宿老闆再遇到,我在鑰匙下壓了謝謝招待的字條,幫他們關好門走了。

或許她是看到我們幫她將廁所也洗刷過,垃圾也倒了,才會誇我們幾個太客氣吧!

但實情是這樣的,昨晚睡到一點多,喝醉的阿一突然爬起來吐,吐了一垃圾桶還波及我放在垃圾桶旁可憐的鞋子。清醒一點,去廁所又吐了好幾回,所以小武跟小虎幫他將廁所也沖刷了一次。

※星期二,老街不做生意。

旅行第一天。中午時間抵達南庄老街,迎面就是教人失望的事。因為在電視節目上看到當下就教我無敵想吃而選定本次旅遊地點的「桂花釀湯圓冰」,竟是本日公休!還有小武上網查到老街上最被推薦的「老金龍」餐館也公休,我們才知道星期二是老街上大部份店家一起決定的公休日。
好在我們是來兩天一夜的,第一餐就先去吃同樣聞名在外的「勾勾麵」吧!
所謂的勾勾麵就是肉羹麵,小虎跟阿一都不甚喜歡,而我是走到哪吃到哪,覺得味道都還可以。倒是我們發現這裡很喜歡用韭菜做醬料,後來吃到有名的丈母娘豆干也是那個味道,一致覺得很像是在吃韭菜水餃卻少了皮。

老街少了幾間店,卻在我們自擬為「花蓮人」觀光客的心態下,買買吃吃,也逛了一下午。最後逛到「南庄戲院」,就決定晚餐在這已被改建為餐廳的老戲院裡解決,順便看部老電影。

離晚餐還有一點時間,我們聽民宿老闆建議,去了日落前的向天湖。聽說氣候正是最美的時候,就是有點天陰,有點霧的湖岸最美。可是我們不懂欣賞,隨便拍了幾張照就趕著回老街吃晚餐了。

小虎特別看過場次,想看《我是一片雲》。但戲院裡播的卻是秦漢青霞主演的《一顆紅豆》。看著當時正是以農養工,中產階級正慢慢掘起的時代背景下的文藝電影,對白、動作都讓我們停不住的爆笑,簡直比現在星爺的電影都還有娛樂效果。

走出戲院,入夜的老街也休息了。開車返回民宿落腳的東河村。因為小武喜歡吊橋,我們中途停靠東河吊橋,陪他摸黑走一回。卻幸好有走這一回,因為橋那邊的山坡,走近了才能發現一整片跑閃著像是城市招牌上跑馬燈的點點閃光,竟全都是一隻又一隻的螢火蟲!我們像意外發現寶藏的探險小組,一大片的螢火蟲在我們腳下的林葉間飛舞,真的很教人感動。

後來回到民宿,庭院裡稀疏也有點點螢火,小虎甚至抓到一隻帶回我們房裡飛了一下。卻都是無法跟剛才的那片螢火樹林可以相比的。

第二天再回老街,終於吃到我們計劃裡的老金龍客家菜與讓我魂縈夢牽好一陣的桂花釀湯圓!是跟電視上拍的一樣好吃的湯圓冰啊!

解饞後離開南庄,我們往獅頭山去。到過水簾洞,下山順著省道,遂而又決定去新竹喝摃丸湯才回去。一趟滿是吃吃喝喝的旅行。

對著獅山的滿山樹林時,我跟小武他們說:「旅行這事噢,我很像參加超級星光大道進入十強的選手,到最後,越來越會懂得用技巧唱,卻似乎忘了那個最初僅僅只是愛唱歌所以一直唱的自己了。」

我們還是玩得很愉快。

也許是年紀大了,也許是越跑越遠,得到實質的越多,就失去一些心靈上能感受的。但我相信,有一天,我還是會找回最初,旅行的感動。

台長: 阿渡
人氣(2,639) | 回應(5)|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愛流浪 |
此分類下一篇:尋找風獅爺
此分類上一篇:大雪山五常堅果

大樹
每次看你寫的東西 就好像真的看了一部電影或是真的跟你們一同出遊一般 一大早就看你寫的文章今天一整天 應該心情都會很好吧^^
2008-05-07 09:43:58
jj
哇!好好吃喔!流口水了.......
哇!你們取笑我們的年代喔!(二林二秦的對白^^)
好美的地方....好可憐的阿一......
2008-05-07 13:58:04
版主回應
回頭看那時的文藝電影真的很好笑...阿一不可憐,可憐的是幫他清理的他的好哥們。:)
2008-05-07 15:49:35
jj
看到老式的電話機.剉冰機.水壺.好懷念小時候喔.....哈哈!是ㄚ阿一不可憐,是夠義氣的哥們較辛苦..但!酒醒痛苦的也是阿一..
2008-05-08 00:01:53
版主回應
所以阿一要戒酒了。:)
2008-05-09 13:48:56
木杉
下次我也要參加你們的行程 也要看營火蟲
2008-05-11 12:10:43
版主回應
木杉,我很喜歡這個名字喔!

也許五月的台北也會有驚喜:)
2008-05-11 14:59:25
蔡媽
你去年去過北京啊!竟然沒有寄明信片給我?
2008-06-08 08:37: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