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31 08:09:54|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日.明天過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知道跨年的市府廣場有多少相愛的人
在倒數一秒內凝視著對方

我不知道跨年的表演舞台上唱著歌舞動肢體的人
有多少不該在舞台上表現的哀傷

我不知道你願不願意在這個被你炒熱的跨年氣氛中
想一想自己對待這個你領導的地方有愧無愧

我不知道你想到了自己一生玩弄政權已經奠定世界地位後
是否想到人民的福祉

我不知道那些失去孩子的媽媽們面對撫養他們的海洋母親
應該感謝還是憎恨

我不知道那些失去媽媽的孩子們有多少
能在二十年後成為國家的中堅

我不知道戰火下的清澈眼睛要不要寫著沒有愛
我不知道換子彈的右手要不要在老的時候發抖


我不知道老天爸爸在教著我們什麼

我不知道最後的禱告要祈求訴說還是靜默

我不知道歡樂是否在天陰的清晨開始逝滅

我不知道孩子要怎樣有無憂的容顏


今日
2004再見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