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9 17:45:39|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消失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2002五月在網路上發表過的文字,那個發表的網站,已經不知在哪了,所以我重新放進自己的地方----


『地球的轉移....是時間的流逝....心的轉移....是感情的摧殘』----晚風18歲的句子


每次整理東西都要走一遍時光隧道

天氣熱了,我的頭髮長得粘脖子
把裝髮飾的藤籃拿出來
原來我買了不少花樣橡皮筋
有些還綁著吊牌呢!
一ˊ...,一堆塑膠袋下面還有東西
是一個木頭盒子,裡面放著一捲錄音帶

木頭盒子,波蘭製,面雕工細緻古樸,仍有一絲淡淡木香散出來
是一位摯友當年留學德國時帶回來的
錄音帶,名為「口是心非」,張雨生生前最後一張個人專輯
一個死去的人送的盒子裝著死去的人的聲音
奇怪,我那時怎麼不買CD?

放心,我哭過了,懶得再花力氣,太累
最近,死去的人太多

有一份我從小看到大的報紙,報社創辦人死了
有一個我從小崇拜到大的老頑童,也死了
前些天,一位在我剛進廣告界很照顧我的前輩,
肝腫瘤,愛玩愛吃愛抽煙愛喝酒,也死了
還不到五十ㄛ。

有人死時家財萬貫,有人死時身上剩六塊錢。

張雨生死時,我哭很久
每次放這捲錄音帶就哭
還上網留言給陶子
要她想哭就放聲大哭,別留在身體裡
因為我知道那種苦
失去摯友的苦
失去童年的苦....


每多一個陪你長大的人死去
你離童年....青春...就又遠了一步

轉回頭看
你看到你與這些人一起長大的影像
有些模糊
淡淡的新芽氣味
你與他們...都有幼悕的笑容
無畏的勇氣
無條件的義氣

再轉回來看見現在的樣子
你的手背青筋浮出
你的眼角有細紋
你想挺直背,有點難
有些生活的無奈讓你覺得肩上有些重量

你看到孩子們正追趕著你的腳步
他們正是你那時的樣子
而,與你渡過那段歲月的人們ㄚ....

正一個一個....

從戶口名簿裡.....

消失了



﹙所以我說,各位心思浪漫的小朋友們,把生活再過得精采些吧﹚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