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2 00:47:14|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mis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這樣兼顧的生活會不會是一種奢望?

準時下了班剛好不用值班的日子還有剩餘的力氣可以去參加校園裡的社課,實現自己荒廢已久的興趣。

喜歡,像這樣子不用多說自己的出身由來就可以互相認識的交流,讓我覺得這才是真的,所有願意分享的是坦承而不是暴露。沒有現實條件先入為主的介入,就因為共同喜歡著一件事而被連結在一起,當然比不上真的會讓我心痛的理由那麼強烈,可是同樣因為單純的目的相聚的那份純粹總是具有某種程度揪心的震撼。

喜歡,像這樣子不看地圖憑靠以前的模糊記憶亂走亂闖,回想自己曾經留下腳步的地方。即使那些偶爾在腦海中一閃而逝的畫面怎麼也拼湊不起來十年前我曾經懷抱的信賴和夢想,記憶中模糊的那些臉孔,現在想必也都改變許多。還是喜歡,自以為自己是屬於那裏的,有過牽連的。

我想我的歸屬認同障礙大概跟宣稱靈魂裝錯身體的那些人類似吧。也許這樣就比較能體會他們的感受。

喜歡,校園裡沒有華麗名牌的包袱,每個人都簡單,樸實。我好喜歡他們臉上的笑,發自內心的快樂那種。微笑一露出來,彷彿周圍就被點亮了。

在學生餐廳掏出硬幣付錢的時候,價錢樸實的讓人想要落淚。可以毫不考慮地掏出鈔票繳一整個學期也比不上晚上買襪子和髮飾還貴的社費,說好的期初茶會是很多氣泡和糖的汽水還有小包裝的餅乾,可是還是讓人感覺到誠意。

唉,學生怎麼會那麼可愛呢?

我答應過自己,結束考試以後,就要恢復在車上猛背單字還有下班以後要展開語言交換的生活,沒想到真的正在一步步實踐中。

我也很喜歡醫院裡明快的腳步,知道什麼事該怎麼處理,明確的診斷,有流程的處置。有種可以信賴的安全感。

如果自己的腳步踏穩了,也會慢慢相信的吧,要再更付出一點,才能更相信自己一點。

最後才能相信自己不是出於逃避才做出選擇。

基於今天有三件好運的事,值班teaching還有上社課,我深深認為自己應該要做一個更好的人。

還有,天涯絕對到處都是芳草的,還好人是雜食性動物,還好我不會偏食。菜到處都是,擺得滿滿的,我一定可以慢慢欣賞仔細品嚐。不會吃別人碗裡面的食物的!!

 

 

 

台長: Seren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