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7 02:49:07| 人氣2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月亮,你家遠不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校到家的距離說遠不遠,說近不近。
除非討厭的公車擋在前面,一直走走停停,
除非遇見過不去,但硬要擠進機車道的汽車,
這樣就要花上30多分鐘才能到達。

上班的時候,往往只花20多分鐘,
回家的時候,花的時間卻超過了30分鐘。
我總覺得回家的路途好漫長。

回家的路上,天空掛著月亮,
誰看見了月亮?誰關心它今天有沒有出現?
只是緊盯著圓圓的紅燈到底變成綠色了沒。
只有中秋節的時候,人們才關心它今天圓不圓。

而我每天看著它瘦了又胖,胖了又瘦,
感嘆著日子一天天又過去,
想著以前一起看月亮的快樂日子,
想著你今天有沒有看見月亮,
想著回家的路好漫長,
想著我還得經過幾個圓圓的紅綠燈才能到家?

好不容易回到家裡,而我已精疲力盡,
七點或八點吃飯,
九點開始我最愛的韓劇,
往往九點半的時候,螢幕在我眼前模糊成一片,
然後媽媽趕我上床睡覺。

九點半,月亮還掛在窗邊
淡黃色的月光無聲無息的灑進我的房裡,
月亮還沒有回到家,然而我已不得不向它道晚安。
月亮啊月亮,你回到家的時候已經是幾點?


台長: 小羊
人氣(2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你幾歲?
此分類上一篇:麻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