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7 00:11:44| 人氣35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of》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轉載至綠光劇團官方網站~

故事大綱:
凱薩琳(姚坤君飾)的父親是個罹患精神疾病的天才數學家(羅北安飾),為了照顧父親,

凱薩琳放棄學業,生活在只有父親與自己的閉鎖世界裡。全心照顧父親的同時,

凱薩琳體認到自己和父親是那麼的相似,她從父親的瘋狂裡看到自己,

並認為自己總有一天也會步入父親的後塵。姊姊克蕾爾(郎祖筠飾)逃離發了瘋的父親

遠走紐約。 父親死後,姊姊執意賣掉老宅,帶凱薩琳離開。克蕾爾認為凱薩琳

不僅遺傳到父親的數學天才, 更遺傳了父親的瘋狂,她堅信妹妹應該換個新環境過

“理想、正常的生活”, 而因整理老師手稿與凱薩琳相戀的霍爾(樊光耀飾),

不相信紀錄著驚人數學新論的筆記出自凱薩琳之手,面對兩人的質疑,

凱薩琳將要如何證明自己?

ㄧ場場精湛的父女對手戲、與小情人爭執的對手戲、和姐姐的爭執,我的淚水是不禁的滑落下來,
我們都在求證些什麼?
而我們又再求證中失去了什麼呢?
沒有很華麗的對白,但句句的對白都是如此的令人動容
簡單的場景ㄧ次就要你感動!
原來
簡單的舞台,優秀的演員,就可以讓我們打從心底感動!
我不敢說我看過多少場舞台劇

《Proof》真的是讓我打從心底的感動、淚水更是不經意滑落
而且有趣的是
平常討厭數學的我,竟突然很想拿起數學來研究
也許
人生中我們有常遇見難解的質數證明題吧?
而我們
正在努力“求證”!

謝幕時,看見場的觀眾
那種感動
又是另ㄧ種感受!

台長: violet
人氣(35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Jasmine
看過proof這齣戲,如果你還喜歡的話,切勿錯過同屬世界劇場的作品,一樣由羅北安領銜主演,羅北安、柯一正導演,由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品直接改編而成的重量級作品。

人鼠之間專鼠網站:http://www.greenray.org.tw/version2/of_mice_men/index.htm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greenrayp2
2007-08-08 14:35:56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