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9 19:58:34| 人氣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逃殺2之決戰天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片名:大逃殺2之決戰天堂

繼第一集之後隔了好久才總算將第二集給補上。
遲遲沒去看大逃殺的延續無非是在心底也在想著到底導演該如何去延續第二集?仍是不斷地殺殺殺…嗎?
也或許打從一開始答案就已揭曉,這是場永無止盡的戰爭?

原來第二集的玩法不再延續第一集同班同學的殘殺,
而是以另一班級為單位來完成殺掉第一集僥倖存活的男主角七原秋也,
只要有人能登入小島幹掉七原秋也,那麼頸上的定時炸彈就會被解除,
人人的生命瞬間就落在殺人與被殺之間苦苦掙扎,
有人選擇參與遊戲,有人堅定信念不向慘無人道的遊戲妥協,
於是在老師的口令下,透過贏家與輸家的選擇,一場駭人的遊戲再次揭開序幕!

最無辜的學生被迫去殺掉與政府反抗的七原秋也,
在敵我未明的情況下,任何靠近小島的侵略者都被七原邱也所率領的組織給無情地殲滅,面對雙方都是無辜卻受幕後的黑手(也就是高層政府,劇中所俗稱的大人)擺弄,除了無奈之外,當下還真的找不到和平解決的方式,
任何多餘的動作所引發的後果都是一堆人的喪命,
沒有靜下心來的空間就沒有談判的餘地,當人人的生命落在絕境裡,
溝通的點又該如何在最短的時間中給找出,
在有溝卻無法通的情況下,只好交給時間交給命運去做最終的審判,
只是人的無能為力在劇中可說呈現的一覽無遺!

一場永無止盡的戰爭,倘若是以前的我就會慣性地認為,
怎麼會是永無止盡,當個人的生命劃上終點,
勝負霎那不就無關緊要了嗎?那麼這不就是終點嗎?

但如今的想法卻漸漸有別以往的認知,倘若我執很重很重,
將自己的生命看的很偉大,那麼在無形中也會自我灌輸自己所擔負的責任很重很重,那麼生命的累垮其實是被沉重的客觀的量(滔滔者天下皆是也,誰以易之?)給壓垮的,如果能換個角度想想,從綿延不絕的歷史長河來看,
將自我不斷地精緻化,不在量上做考量,每一剎那的行動都以質來看,
也就是走在重質不重量的路上,
那麼就會因為質(個人的想法、行動)的不夠精純而不斷地選擇自我努力,
保證每一霎那的投入歷史長河都是一股正向的力量,
那麼或許當下沒能見証那美好的新世界,但只要永不放棄地投入再投入,
那麼渺不可知的未來仍是有那希望存在著的。

附註:廣義的希望應該是包含了希望和絕望!?

台長: ~~萍水相逢~~
人氣(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天馬遨遊行萬里 |
此分類下一篇:移動世界
此分類上一篇: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