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8 03:28:53| 人氣2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碎碎唸-【近朱者赤,近熊者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月前去拜訪一個大客戶,
他劈頭就說,
素博士,
你變"回"了!
當時小有挫折,
後來很阿Q的解釋為當日的衣著失當,
有橫寬的放大作用。


前天一個兩年不見的老客戶,
跑來台北找我指點迷津,
在得到滿意的答覆後,
臨進電梯前突然撂下一句,
素博士,
你好像有變胖喔!
然後呵呵笑了兩聲,
為了避免尷尬,
我立刻自我解嘲的說,
不是好像啦,
是真的胖很多。


然後就是一連串的沮喪。


很多條褲子穿不下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了,
最近上班我都不穿襯衫,
因為扎進褲腰後顯得特別醜,
只好穿深色的線衫,
不必扎入褲腰的來遮掩。


當然啦,
是自己好吃懶做才有今日的光景,
不過人嘛,
自我檢討時總是要拖個人下水陪陪,
只好說到我家的台灣酷黑熊。


酷黑熊以前可不是熊,
據說他最紅的時候同時追他的人兩隻手數不完,
後來大概認識我之後心寬體胖,
加上飲食習慣不佳,
逐漸邁向成熊之旅。


一開始我還會旁邊唸唸,
後來當我也開始愛吃炸雞,義大利麵,日本拉麵,麵包,炸大熱狗之後,
就明白什麼叫回頭太難。
而且此君喜歡跟我搶食,
譬如我們一人點了一盤Main-Q不同口味的義大利麵,
他一定立即捲個幾湯匙過去嚐嚐,
如果我不小心加了點辣粉他還會邊搶邊瞪我,
照樣吃進去,
然後再罵我自私不懂得分享。(PS)此熊不吃辣!
於是為了"護食",
本來吃飯就快的我,
吃的更快。
當然,
跟他吃飯看他的吃像就覺得彷彿桌上都是山珍海味,
食慾也會增加,
不知不覺就多吃。
又因前陣子腰部連續受傷,
吃多吃快又少運動,
不胖才怪。


不過我也慢慢發現,
自己的審美眼光也隨著身材變化而變化,
現在看到那種精壯的型with 6-pac腹肌,
會覺得蠻噁心滴,
肉壯的反倒成為自己的新寵,
這難道是自我意象的投射嗎?


總之,
在一起的人肯定會互相影響,
像黑熊已經開始運動,
力行晚上九點以後不進食,
簡直就是素某以前的翻版;
而我,
卻邊打字邊啃了五片蘇打餅乾加一杯優酪乳,
素某個頭不高,
註定當不成熊,
有朝一日變成台灣山豬,
我一定會到101去..........................





跳樓嗎?
不可能!
當然是爬樓梯減肥。



(後記) 其實我對肥胖沒有偏見,只是純就健康觀點而言,脂肪過多的確會惡化身體健康,昨天才在跑步機跑了20分鐘就氣喘噓噓,想回到當年40分鐘下來的面不改色,看來還要多加把勁兒呢!


台長: 素還真
人氣(2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