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1 08:49:45|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gnes: 點解劉美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點解

曲:C.Lowe/N.Tennant/A.Willis 詞:林夕 唱: 劉美君

你愛上了我的驅殼
我卻愛上了我的工作
吃喝佔據我的知覺
那裡有挽救配方
那裡有挽救配方
跌進這個世間摸索
卻碰到了愛的感覺
到你遠去四周空曠
那裡有挽救配方
那裡有挽救配方

(女獨白)我買衫買鞋仲將我感覺變賣
講三個鐘頭電話行兩里長街
但係最後都要各走各既世界
(男獨白)你話啦 點解點解點解我地咁失敗
點解點解點解

離別後每天
心內暗暗落莫 盤問究竟為何
沒法埋藏 呆滯目光
離別了理應不錯
何以不知怎講
那裡有挽救配方
(點解點解點解我地咁失敗)
那裡有挽救配方
(點解點解點解我地咁失敗)

要我變作你的雕塑
奈何我投降 你永遠有太多需索
你去了我慶祝解放
卻傍徨
那裡有挽救配方
那裡有挽救配方

(女獨白)到處人來人往過戀愛既生涯
但係其實各有各既楚河漢界
你俾我d花雖然未壞
我要將他全活埋
(男獨白)點解點解點解我地咁失敗
點解點解點解

(重唱)情盡愛逝
如避免各走兩方暫停下對峙
無謂再說謊刺激對方
鬧劇閉幕 不會太相干
如避免各走兩方暫停下對峙
無謂再說謊刺激對方
姑且寄望

以歌路和形象來形容, 如果林憶蓮是"都市觸覺"的新女性, 那劉美君便是浪跡都市的遊子. 劉美君總是唱出滄桑的味道: 歡場裡無真心、紙醉金迷、舞榭歌台、情慾自主... 男與女的拉鋸戰, 被她坦蕩蕩全唱個透. 相比今天的所謂情歌, 真是小巫見大巫. 與梅艷芳風塵味濃、大膽前衛也不同, 劉美君的"野", 野在骨子裡. 很內斂, 卻豪放.

劉美君很早便出來表演(童星出身), 很早便結婚生子 (雖然後來離了婚. 前夫正是黃泰萊). 近年只推出過一隻國語碟, 之後又消聲匿跡. 都市浪女孩, 你, 在何方漫遊呢?

台長: Agnes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