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1 17:30:37| 人氣1,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貓馴悍記: 家賊難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有小貓蜜柑的消息啦! 最近牠改行作賊.

有時候, 你沒辦法觸摸牠的行動, 令人好氣又好笑. 蜜柑可以連續三天隨處便溺, 任我們暴喝追打, 牠仍是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 吹漲.

但這些還是小事情.

某天早上, 我們發現一塊蕃薯(地瓜) 出現在客廳門口上! (客廳有一扇門, 睡覺前會關上, 免得蜜柑在走廊製造噪音) 蕃薯好端端的放在廚房, 怎會自己走出來? 幕後黑手, 自然是蜜柑無疑─因為這塊蕃薯的位置, 剛好在牠的砂廁旁!

破了案, 誰知蜜柑竟然「食過番尋味」. 又一天, 我們在廚房忙得團團轉, 沒瑕理會其他事情. 我踏出廚房, 赫然發現一塊蕃薯, 放在廚房門口的地板上!

「嗄, 又係蕃薯?!」

我們奇怪的是, 以蜜柑的氣力, 居然可以搬動一塊蕃薯!

可是好戲還在後頭.

最近, 我將紅腰豆浸水, 讓豆種發芽, 眼見快要成功, 豆子卻逐一失蹤. 幕後黑手, 自然是─蜜柑一面「是我做的」的無知表情看著我. 牠不免被我們責備幾句.我移開花盤, 以為可以防禦.蜜柑的貓爪.

第二天清早, 我檢查花盤的豆種, 卻發現最先發新芽的豆苗不見了.

我暴喝一聲, 換來姊妹們埋怨. 痛心那用心種植的苗被「貓賊」弄走, 卻沒辦法改變事實. 唯有再取過一大把豆子, 撒到水中.

小貓蜜柑仍然搖著尾巴, 在梳化上享福.

家賊難防!

台長: Agnes
人氣(1,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