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5 17:36:38| 人氣2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gnes: 中秋後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秋又過去了. 每一年的下旬都渴望中秋節再度來臨. 端午節後看到"行船爭解纜, 月餅我賣先", 奇怪連糉子也未嚐盡, 月餅已急著上場.

可能是我喜歡吃涼涼的月餅 (獨沽一味, 愛吃白蓮蓉), 加上中秋表示一年將盡, 秋天到, 天氣涼快, 所以我喜歡過中秋. 吃月餅的癮已經較往年為少, 有一年我甚至找棋子餅代替那吃完的月餅. 去年, 我們一家四口共幹掉了八、九盒月月餅. (全是別人轉贈) 過往市道差極, 手上也有多盒月餅, 今年也減少了.

1996年的中秋, 電視上播放聖安娜餅店的廣告: "嫦娥應悔竊藥丹, 將錯事鑄成, 仙丹吃下會飄飄, 似燕經盈, 佢別了塵世, 奔住月宮, 一生孤清與寂寥....", 當時人人都討厭這個廣告.

我的好同學自製了冰皮月餅, 坐在學校冰冷的石凳上與我們分享. 手上的甜美, 腿下的冰涼, 令我畢生難忘.

雖然已經過了玩燈籠的年紀, 但我們仍然保留這個傳統, 總會點幾盞燈感受節日氣氛. 政府多年呼籲下, 市長終於節制煲蠟. 其實人根本愛玩火, 不然, 每年不會見到一些頑童玩蠟燭玩出火, 竟然在蠟上下一泡尿, 侮辱火德真君, 幾令小雄風受到身心傷害.

幾個中秋就這樣過去了. 但中秋的人與事, 我會銘記在心.

台長: Agnes
人氣(2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