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5 15:07:07|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螢火蟲大哥!我又來打擾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悠閒〉
端午節的中午。我先抵達了台中到新竹的國光號會停車的地點後,跑到對面的書店邊吹冷氣邊看著停車的客運車。

〈急促〉
看到一台國光號,裡面兩個好像是台中二人組。咦!沒下車,反而開走了。我跟著巴士跑到了國光總站。終於看到她們兩個。

累!但是念在台中二人組是第一次到新竹,所以應該不知道下車處。

〈悠閒〉
為了要找個地方可以吃粽子,我帶了台中二人組去東門城。途中經過了最近新竹市整頓好的護城河,台中二人組大興奮。很好很好!

簡單形容一下護城河。就是個長條型的親水公園。水面裡面有鰲蝦,兩旁種植了很多種的花卉,還有我第一次看到的大白鴿在樹木與草地間飛翔著。

到了東門城後,經由地下道進入到東門城的內部。地下道佈滿著介紹新竹市的圖片與文字,而且很涼爽。走出地下道後,便可見到新竹之心─東門城的古蹟,台中二人組大興奮,很好很好!

途中台中二人組一直讚嘆新竹市這些景點的美,讓身為新竹人﹝?!﹞的我與有榮焉。﹝其實我是屏東人。屏東好呀!…..改天再介紹﹞

〈小急促〉
在新竹之心吃完粽子後,我依照行程表的安排帶她們到新竹令一個遊客都要去的地方─城隍廟。雖然以為要走一段路,可是令人意外﹝令在這裡生活四年的我意外﹞的,不是很遠,我們一下子就到了城隍廟。到了城隍廟,本來台中二人組要吃看看有名的潤餅,不過粽子實在太有份量了,所以作罷。﹝可惜!因為潤餅還不錯啦﹞。進入城隍廟後,台豬二人組﹝筆誤﹞開始參觀風格迥異的城隍廟。令我驚訝的是她們很認真的在逛著,廟耶!又不是精品店!

雖然城隍廟的東西都沒吃到﹝哈哈!還好沒吃到,我吃到快膩了!﹞,不過我決定帶她們去吃新竹還頗有盛名的「阿忠冰店」。炎炎夏日,來碗冰涼有勁的刨冰真是好啊!不是很輕鬆愜意的走到了阿忠冰店,結果‧‧‧沒開張。該死!好想吃一口冰涼有勁的刨冰啊當時。我們又走走走到了另一家也很有名的冰店─五角冰舖。有開店是有開店,不過腦中有吃一口冰涼有勁的刨冰想法的人不只我跟台中二人組,幾乎全新竹市的年輕人都想要爽一下,全擠到了五角冰舖。看著排隊排的很高興的台中二人組﹝累了,接下來簡稱台二﹞,我還是狠下心的把她們拖走。實在是太蠢了,哪排得到我們啊,後面又一堆年輕小夥子插隊。

走了兩家都吃不到。真是X﹝消音﹞

〈大悠閒〉
並不是每天都在踩到狗屎的,所以我們還是找到了一家氣氛佳、客人少而且東西還不錯吃的冰店坐了下來。接下來真是天堂啊!腿足以得到完全的放鬆,嘴巴可以享受冰涼有勁﹝這個形容詞用四次了﹞的冰品,眼睛還可以看八卦雜誌。好想就在那個吧台睡著喔!醒來後,看到一個金髮尤物正在搖醒我,並且提醒我接下來應該要跟著她去一家lounge bar享受美酒與美女。哈哈哈,爽!

胡扯完了。我們看看時間差不多後,便朝火車站走去。途中又經過了護城河,短短的在那裡停留了一下。那裡實在是變的很漂亮,充滿了假日的歡樂氣氛。

〈大大急促〉
走到新竹市火車站的第二月臺後,我跟台二依照我的習慣到了最南邊的一號車廂候車處等候。雖然途中有傳來廣播報告說「前往內灣的乘客,請到最北邊的15號候車處上車」,不過我還是沒搞清楚狀況。到了發車前一分鐘時,我還是看不到我們要坐的那班柴快,於是火速的跑向了月臺的另一邊想要尋找內灣線的候車處。跑的上氣不接下氣的我們終於看到了最北邊有一台列車正在蓄勢待發。我真是沒料到那邊是搭車處。即時趕到的我只好跟台二道歉,因為實在是太緊迫。

〈悠閒〉
新竹到內灣的車程只需一個小時。在列車裡面的我們由於先前發生的小狀況而沒找到位置坐,只好站著。不過內灣線的風景也不算太差,我看著跑馬燈的風景邊盤算著到了內灣後的行程。我終於可以小小休息一下。

〈一路急促到最後〉
由於台二必須要趕上晚上八點十分回新竹的車子,所以下午五點二十分到達內灣的我們並沒有跟其他旅客一樣悠哉悠哉的觀光行程。一切的一切都必須算的好好的,因為我們沒有容許失誤的空間。

一開始往右邊走,看到了大嬸婆野薑花粽,並且進去隔壁的漫畫展示屋逛了一下。好!繼續行程!

往回走看到了古老的內灣電影院,台二進去晃了兩下子。好!繼續行程!

肚子餓了。找了家客家麵店已不傷害到胃部的速度吃了晚餐。好!繼續行程!

看了看手錶,已經是六點一刻。雖然天色還明亮,不過馬上就得上山,因為我們沒有容許失誤的空間。

計劃是這樣的。雖然天色還沒有暗下來,不過我們先爬上山,到了大概可以看到很多螢火蟲的地方,天色應該也暗下來了,接下來,馬不停蹄的就往回走,這樣不但可以沿途看螢火蟲,還可以趕得上車。真是太完美的計劃,我心中竊喜著。

於是我們開始了我第二次的爬山活動﹝我不是在抱怨啦。哈哈哈。﹞。台二的體力還真好,居然不會想休息。看在我的眼裡,真是折磨人。

我們走到了我星期天就有看到很多螢火蟲的地方後,終於,終於,停下了腳步。天色也微暗了。我們為了等螢火蟲的出現,開始講起了鬼故事,七零八落的鬼故事破壞了欣賞螢火蟲的氣氛,於是很快的終止。

一旁的草叢飛出了一個小光點。我趕緊叫台二往草叢看過去,果然尖叫聲連連。畢竟是女孩子,居然用可愛來形容螢火蟲,好吧!爽就好啦!

螢火蟲開始零零落落的現身,我也背起專注發現螢火蟲的任務。雖然螢火蟲的出現令我們很高興,不過殘忍的是‧‧‧我們沒有容許失誤的空間。行程必須繼續,就在台二沉浸在可愛螢火蟲的氣氛下,我們也必須下山了。

一邊下山,我的計劃一邊被可愛螢火蟲給干擾。一直跑出來幹嘛?騙女孩子啊!此時我的耳朵聽到的不外乎是「那邊!那邊」、「這邊!這邊」、「這隻好亮喔!」、「草叢裡面有兩隻」以及「那裡啊?我看不到啦!」。這幾句話編織而成的交響曲真是給整座山的旅客帶來了一點調劑。

雖然曾經有好幾次以為我們趕不上車而開始擬定其他方案,不過,還是趕上了。好你家在!阿彌陀佛!上帝保佑!

上了車的我們也學其它年輕人席地而坐,畢竟大家都累了﹝不只我,台二應該也累了﹞。

新竹內灣一日遊雖然充滿了緊張的氣氛,不過真是很好玩。

台長: 鐵石心腸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