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7 15:53:41| 人氣243| 回應0 | 上一篇

【狐狸先生徵新人事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
先前於小安達離職後一個多月後,狐狸先生開始尋找他的新下屬…

某日,狐狸先生上台北出差,理所當然地〝邀〞小安達於麥當勞〝聊天〞。

「前幾天我面試了好幾位…」
狐狸先生翹起了個二郎腿,順手拿起桌上的咖啡啜了起來。

「哦!那有中意的嗎?」
原來,狐狸先生找小安達是想〝發表〞徵新人的事。

「有幾個〝素質〞都不是很好,不是很滿意,不過其中有一個還不錯,還是我學弟呢!…..」
狐狸先生的學弟?恩,小安達很懷疑那〝素質〞應該也好不到哪裡去吧!

「那會採用他嗎?」
小安達大大地口吸了一口可樂,嘖嘖,二氧化碳的刺激還真能振奮人心呀!

「唉,可是他要的薪水太高了,必須考慮…」
狐狸先生一臉〝現在年輕人怎麼獅子大開口〞,難以至信的表情。

「哦,那…能說說他要求多少嗎?」
小安達好奇的問道。

「他…要二萬六耶!…」
小安達差點沒把口中的可樂噴向狐狸先生臉上…
以一個大學畢業應徵企劃來講,這是很合理的價錢吧!何況加上大好青春必須虛度於公司中的精神損失,小安達一點也不能理解狐狸先生所謂的〝要的薪水太高〞。

「那,狐狸先生您考慮後…?」
小安達張大眼睛豎起耳朵,屏氣待聽狐狸先生的回答。

「我本來是想再找他談談啦,可是昨天打電話給他時,他說他已經找到了工作…」
怪怪,真是個聰明的傢伙,這應該是那位人兄的〝聰明拒絕法〞吧!

「唉呀!真可惜耶!」
小安達雖然表現出惋惜口吻,心理卻是在偷笑的。

「也還好啦,因為還有一個女的很積極的一直打電話來詢問…」
原來是有備胎,難怪狐狸先生又得意了起來。

「哦,那…」
小安達再度豎耳待聽。

「不過我覺得她好像不是很優秀耶!」
狐狸先生一副審判者的姿態,小安達真不知狐狸先生的評判標準在哪。

不知該接什麼話的小安達,拼命地吸著可樂,等著狐狸先生繼續說著他的徵人故事。

「唉,小安達呀,我想問妳,現在找個新人的行情價是多少呢?這個積極女生真不知要給多少才好…」
疑!不是不優秀嗎?狐狸先生不滿意的話為什麼還談到薪資問題!?

「ㄟ…這…不知道耶,我又沒當過主管,沒經驗…」
狐狸先生怎麼會問小安達該給新人多少薪水?找新人不是該由有需求之主管設定該找怎樣的人,要做怎樣的事,該給多少的待遇嗎?真是奇怪的…徵人者?

雖然早就知道公司誇張事件不斷上演乃是正常之事,但小安達仍覺得好笑。正當小安達神遊在竊笑狐狸先生的話語時,以下狐狸先生所說的話更是讓小安達對公司徵人制度不得不立正敬禮:

「唉!之前我為了要給多少薪資問題再煩惱時,菜子小姐告訴我說:『那麼痲煩幹麻,就通通跟來應徵的人說,薪水二萬塊,要的再面試,不要的就請回!』,不知這會不會是個好方法!」

註:〝菜子小姐〞是公司財會部門的最高主管,管薪資發放。

台長: 小安達
人氣(2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