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4 09:20:12| 人氣3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一個行銷企劃部 四部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下雨的午後,無情的打卡鐘音樂噹噹響起,結束了短站午休時間。小安達伸個懶腰,正準備要開始與滿疊的請款單奮鬥時,小安達的手機響了起來……

「喂!您好」
小安達接起手機,禮貌的回答到。

「喂!是小安達嗎?我是那個狐狸先生新請的助助……」
不會吧!又來了!AGAIN!?

「助助呀!這次又怎麼了嗎?」
繼一次比一次扯的問題後,真不知道助助這次又會帶給小安達什麼樣的驚喜!?

「就是呀…因為那個宗菜先生要重新下訂單印公司〝豬骨汁〞的貼紙,然後宗菜先生打電話問我〝豬骨汁〞的貼紙是不是有印錯字?……那個宗菜先生問我說,〝豬骨汁〞的貼紙在哪裡?……」
助助不清不楚地敘述著,小安達則是聽的滿頭霧水。

「妳是要問…〝豬骨汁〞貼紙的稿存在哪裡?還是…〝豬骨汁〞之前已經有印出來的貼紙在哪裡?」
小安達努力地試著去理解助助的問題所在。

「ㄟ…因為貼紙上有一句敘述是說〝慢熬黑豬骨〞,宗菜先生問我是不是要改成〝慢熬白豬骨〞?」
昏去!關於產品的特性,不是走到相距不到五公尺的開發部詢問一下研發人員就知道了嗎!這麼簡單的問題稍做一下判斷不就解決了!?

「助助呀!關於公司的〝豬骨汁〞是用〝黑豬骨〞還是〝白豬骨〞做的,基本上這支產品是之前公司A主任開發的產品,所以妳問我我也不知道!妳不妨去問一下調配配方的研發人員,如果妳不知道這是哪一位研究員的題目,那妳可以去問一把抓先生……」
小安達直接告訴助助最簡單快速的方法。真不知道小安達幫狐狸先生當他屬下的顧問,有沒有顧問費可拿!

「喔…」
助助應答了聲。很好,這下此案應該又漂亮的終結了吧!

正當小安達準備要掛電話時,助助來了句回馬槍,讓小安達當場傻了眼不敢相信,因為那句回馬槍是:

「可是…可是宗菜先生要問〝豬骨汁〞貼紙上的字有沒有錯,我又搞不清楚,所以小安達,妳…妳可不可以打電話去給宗菜先生跟他說去……」


◎案例解說◎
對於離職前有將工作交接給狐狸先生的小安達來說,公司行銷企劃部於小安達離職後:

<1>問小安達資料/東西放哪?
→情有可原,畢竟就算交接了,難免還是有找不到的時候,但請先於內部找尋過後再發問。

<2>問小安達怎麼使用軟體?
→此屬個人能力,即工作技能,與小安達並無直接關係,無教導之義務。

<3>問小安達軟體壞了怎麼辦?
→此乃公司資訊人員職責所在,與小安達更無關聯。

<4>要求小安達聯絡公司員工交辦處理事情。
→小安達已不屬公司員工,既無權力也無責任義務如此行為。

以上。

台長: 小安達
人氣(3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