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05 19:38:25|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山的眼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山, 今年84歲.  行走健步如飛, 菜園種菜, 斧頭伐木 身體健朗.  只可惜阿茲海默讓他性情如小孩.

時而任性, 時而明事理處事穩重.  

大山哭了, 前幾天大山菜園跌一跤骨折打了石膏無法如往健步如飛, 到處串門子.   心情很盪, 加上

大山糖尿病30幾年近一年開始打胰島素, 讓大山覺得自己一生的辛苦到老年還要打針吃藥, 許多

東西又不能吃,  大山哭了..........大山的親愛老婆也跟著哭,  我從睡夢中被大山的哭聲叫醒.

問大山怎麼了, 大山說他不要吃飯,  死了好了........大山邊哭邊叫媽媽....大山15歲失去母親...此刻

大山看著我哭 ,  像個無助的小孩, 我跟大山說你最棒, 你是我最棒的爸爸, 你想要怎麼做都可以我

都依你, 等你想要吃時跟我說一聲,    等你願意打針我在幫你打,   一切都依你 ,  一個月後腳好了

我們就可以出去玩了.... 慢慢的大山停止哭泣.

 

第二天大山還是不願測血糖打針,  我跟大山溝通,  他同意了但是沒有血可以測大山說老婆讓他吃素不給

吃肉,  大山老婆笑著說我有給你肉吃阿!  大山說只有兩塊...大山都忘了,  大山最小女兒說明天帶你吃牛排

大山說好, 等我要幫大山打針時 ,  我跟大山說深呼吸.....大山說不必深呼吸明天有牛排好吃隨便你打....

呵呵~  這就是大山我的父親

以前他是我的山讓我依靠, 現在我是他的山讓他依靠.   因為大山的眼淚讓我遲遲不敢回復老闆回北京工作

加管理成都,  在上海北京成都之間飛行,  我過去10年不在大山身邊直到大山生病了,確診阿茲海默時, 讓我

心中存了許多的頤和後悔,  大山...40幾年沒有見過他的眼淚讓我更心疼他.也許他任性胡鬧

但我小時候也是這樣不是嗎?   

 

大山你的眼淚讓我止步, 不做飛行著那怕真的需要飛行我也要10天內就回來.  我將會以台灣為主陪伴你,

 其實是怕怕我離開後回來時你不認識我.

 

 

 

 

 

 

 

台長: 冬兒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問言 |
此分類下一篇:山, 也會有崩塌的一天!
此分類上一篇:問言隨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